結束上午的星期六PG聚會,下午我們趕往中山堂,欣賞由黃春明大師編導、黃大魚兒童劇團主演的兒童劇《小李子不是大騙子》。

這兩張貴賓席的入場卷,是參加「奇蜜親子玩家」舉辦的活動所獲得的獎品。奇蜜親子玩家除了有很多活動和豐富的獎品之外,還有許多超級玩家提供的文章,是我們尋寶、做出遊計劃時必參考的網站哦!

2010-8-16 下午 10-01-29.JPG

由於只有兩張入場卷,因此由我帶綠豆哥哥入場欣賞,媽咪則帶粉圓弟弟去逛街。偶爾刻意製造一些讓二兄弟分開,和父母其中一人單獨相處的機會是很重要的,不過我覺得,製造父母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機會更重要!哈~~

對於舞台劇,綠豆哥哥可以說是又愛又怕,愛的是熱鬧的歌舞、緊湊的故事;怕的是碩大的人偶(例:巧虎兒童劇)、奇特的服裝造型(例:如果兒童劇)、還有關燈黑漆漆以及很大聲的喇叭,只是每次看完表演後,哥哥都說他很喜歡,所以我們家還是常往劇場跑。

2010-8-14 下午 01-58-35.JPG

《小李子不是大騙子》這齣兒童劇,是我們首次欣賞到的中國風格的歌舞劇,加上大部份的演員都是兒童,也沒有大型人偶和奇裝異服,綠豆哥哥觀賞起來顯得輕鬆多了。

由於這齣劇碼未來還有加演的可能,先不爆雷劇情,只摘錄官網上的介紹:『在東晉的武陵,有一個純樸的小山村。在那裡有一位八歲還不到的小男孩,村子裡的人都管他叫小李子。這個小李子他本事可大哪,一個堂堂的縣太爺,竟然聽信他的話,高高興興的帶了一群人馬,跋涉了一趟辛苦路,去找那叫什麼人間仙境的“桃花源”。結果沒找著,縣太爺還害了一場病回來。這件轟動武陵,驚動萬教的大騙案還沒了呢,小李子他又做了一件、更無法讓人相信的事……』

只是最後一幕,當台上所有的人指著小李子、大喊他是大騙子時;當台上所有的人說桃花源只在小李子的嘴裡,背景音樂卻奏下「...那美麗的桃花源,在我的心裡,在你的心裡...」,舞台上灑下滿滿的花瓣時,我再也忍不住心裡的沉重,眼淚狂流不止。

我相信,是有桃花源的,只是當大家不再相信單純與美好的存在時,社會需要更多的「憨人」,不為私利、不求己名的做一些事情。

2010-8-14 下午 04-32-50.JPG

首場演出,黃春明老師和總統夫人周美青都有到場喔!只是綠豆哥哥還不認識「總統」這個角色,更別說是「夫人」了。

離開中山堂後,媽咪一直笑我:連看兒童劇都會哭喔~~

【延伸閱讀】

華山如果兒童藝術館-聖誕快樂大餐

竹師幼教系年度大戲-最特別的運動會

2009巧虎夏季&冬季大型舞台劇

【相關資訊】

黃大魚兒童劇團 / 官網

黃大魚兒童劇團原創立於1994年台北市,早期曾製作《掛鈴噹》、《土龍愛吃餅》、《小李子不是大騙子》(新桃花源記)、《愛吃糖的皇帝》、《我不要當國王了》等劇巡迴全省各地,亦曾於2000年春天與大愛電視台『921希望工程』節目合作,赴南投及嘉義災區巡迴義演《新桃花源記》。

1998年首度在宜蘭地區招募《愛》劇演員以來,即以「戲劇紮根」為念,除開辦各式戲劇訓練課程,深入校園和社區教學巡演,並長期輔訓宜蘭縣復興國中少年劇團。2002年底,團長黃春明有鑑於在地的製作及演出班底日漸齊整,乃將本團戶藉遷回宜蘭,同時再度籌製新的劇碼,如去年度的《掛鈴噹》、今年度與日本技術合作並赴日公演的現代人偶劇《外科整型》。《戰士.乾杯》則是想要演給大人看的時代劇,預定明後年推出。

我們希望:有一天蘭陽的孩子會發現--我們都是看黃春明的兒童劇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