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爸爸之後,腰圍日益增長,慶祝父親節如果再來個蛋糕可謂雪上加霜。媽咪對二兄弟說:「不如我們動手做一個『不能吃』的蛋糕送給爸比吧!」

準備的材料如下:無毒顏料 (媽咪用藥水瓶分裝,方便使用又不會漏出來)、白膠、攪拌棒 (我們用壓舌棒代替)、容器 (優格盒、布丁盒)、塑膠袋、裝刨冰的保麗龍碗、吸管。

2010-8-4 下午 06-57-46.JPG

將顏料和白膠以1:2的比例混合。

2010-8-4 下午 06-57-04.JPG

交給孩子將顏料和白膠攪拌均勻。

2010-8-4 下午 06-53-24.JPG

將攪拌完成的黏稠顏料,倒入塑膠袋中做為奶油。我們塑膠袋用完卻忘了買,只好以保鮮膜代替,不過保鮮膜太薄,很容易在擠奶油時把它擠破了。

2010-8-4 下午 07-04-12.JPG

拿出刨冰吃完後的碗,先用「奶油」(混合白膠的顏料) 在碗蓋上塗一圈。

2010-8-4 下午 07-12-51.JPG

將保麗龍碗蓋上並壓緊,做為蛋糕的坯身。

2010-8-4 下午 07-13-02.JPG

接著在奶油袋子上剪一個小洞,媽咪示範給二兄弟看,可以用奶油在蛋糕坯身上做怎麼樣的變化:可以拉一條直線、可以繞一圈、也可以點點。

2010-8-4 下午 07-15-02.JPG

孩子在擠奶油的過程中,必須控制手指的力量,加上手臂的位置,做出奶油的變化。一開始大人可以協助孩子轉動蛋糕,讓孩子看到奶油在蛋糕坯身上轉圈圈。

粉圓弟弟愈做愈投入,以為手上的是真的奶油,差點就放到嘴巴吃了呢!

2010-8-4 下午 07-16-17.JPG

剛開始,二兄弟會在同一個地方擠了許多的奶油,但漸漸他們就會操控自己的雙手,做出奇妙的變化。

2010-8-4 下午 07-20-24.JPG

完成囉!綠豆哥哥的香蕉口味藝術蛋糕。

2010-8-4 下午 07-27-49.JPG

粉圓弟弟的紅色熊熊蛋糕,他說:「我做了一隻紅色小熊喔!」

2010-8-4 下午 07-30-13.JPG

最後將吸管剪短做為蠟燭,二兄弟拿著他們親手製作的父親節蛋糕送給我,不但他們超有成就感,對我來說也是心意十足,最重要的是,零熱量哦!

2010-8-4 下午 07-31-46.JPG

完成後,綠豆哥哥畫下了今天DIY蛋糕的圖畫,下方兩個人分別是綠豆和粉圓,上面的則是爸比拿著照相機在拍照哦!

2010-8-4 下午 08-22-25.JPG

【延伸閱讀】

汐止PG-57(上)@義美食品觀光工廠見學館:母親節蛋糕DIY

汐止PG創意塗鴉第4堂-黏土寶石珠寶盒

母親節快樂!卡片DIY

【相關資訊】

材料:無毒顏料、白膠、攪拌棒、容器、塑膠袋、保麗龍碗、吸管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