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白石湖吊橋和碧山巖 (網誌遊記) 後,我們前往大湖公園旁的湖山六號公園繼續玩。不久前來這裡時,遊樂器材上仍有施工封條,應是尚未驗收的緣故,這次造訪已不見那些黃色塑膠帶,可以盡情遊玩囉!(註:湖山六號公園旁有許多停車格,本身也有地下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2010-4-12 下午 02-59-54.JPG

大湖公園是我幼時就常來的地方,最早之前只能沿著湖岸欣賞湖光山色。後來到國小時,旁邊興建了一處游泳池,讓大湖公園多了一項好玩的地方。現在孩子都有了,大湖公園不但有了捷運停靠,再加上湖山六號公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和沙坑,讓大湖公園成了親子共遊必到的多功能景點。

不過孩子其實也不太在意公園的設施有多少,光是在湖山六號公園入口處的圓形紅磚道,就能玩起你追我跑的遊戲好一陣子。有時候,真是大人想太多、保護太多,非要找個像樣的場地才肯讓孩子下場玩,其實對孩子而言,哪裡都是遊樂場,不過公園最大的好處就是人車分離,至少可以玩得安全和放心。

2010-4-12 下午 03-02-01.JPG

順著石磚路,我們直奔兒童遊樂場,湖山六號公園雖然不大,不過該有的遊樂器材都有,搖搖車、搖搖馬、還有兩座滑梯。

2010-4-12 下午 03-04-54.JPG

當中漏斗型的攀繩組,是綠豆哥哥頭一次見到,小試身手後就爬上去了,只是爬上去後卻沒有設置出口,只好再爬下來。

2010-4-12 下午 03-05-16.JPG

一旁基本的攀繩組,我請綠豆哥哥教粉圓弟弟,該如何手腳並用的往上爬。粉圓弟弟一開始記得手就忘記腳,一不小心就掉到洞裡,不過幾次之後也能掌握訣竅,順利攻頂。

2010-4-12 下午 03-07-02.JPG

曾經獨木橋對二兄弟而言,都是無法跨越的鴻溝,然而這回兩個人都成功挑戰,孩子的能力就是這麼與日俱長,缺的只是有沒有讓他們提升能力的環境吧。

2010-4-12 下午 03-07-43.JPG

滑梯雖小,功能可多著呢!左邊有小小攀岩區、右邊有傳聲筒、上面還有數字轉盤,實在太好玩了吧!

2010-4-12 下午 03-07-55.JPG

綠豆粉圓二兄弟在做什麼呢?這是一組潛望鏡,經過鏡面的折射,可以看到上方的景色,我小時候還有用紙盒做過一組,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聽過看過不如動手做過呢!

2010-4-12 下午 04-09-24.JPG

滑梯玩夠後,我們來到一旁的沙坑,沙坑裡面設有一個小水池,我猜想它兼具玩沙過後清洗的功能,只是它的位置在沙坑當中,洗完走出來豈不又都是沙了?還是當取水的地方來玩好了。

2010-4-12 下午 03-30-17.JPG

一直覺得沙子是個很特別的"畫具",有著畫筆和黏土無法取代的特性,可為散沙、也可塑形成沙雕,我們不太干預二兄弟在玩沙時的創造力,隨其自由發揮,我們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撥沙,因為容易撥到旁邊玩沙孩子的眼睛。有時他們看到我堆起沙堡,會好奇的一起參與,有時又只是單純的把沙裝滿玩具車,或是在沙地上作畫。

2010-4-12 下午 03-38-23.JPG

很多人說自己的孩子專注力不足,或許試著來玩沙看看,至少我觀察到在沙坑裡的孩子,神情都超級專注的,重要的是家長要給孩子足夠的時間,並且在不撥沙的前提下,儘可能不要打斷孩子的注意力。

我自己預設的玩沙時間大概在30分鐘到1小時間,視天氣而定,不過5分鐘前就會先行預告,讓孩子心裡先做結束的準備,幾次下來,就可以帶著心滿意足的天使踏上歸途,而不是離情依依、大哭耍賴的惡魔。

2010-4-12 下午 03-41-36.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基隆潮境公園 & 八斗子海濱公園

嘉義酒廠 玩沙聞酒香

粉圓弟弟再挑戰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相關資訊】

湖山六號公園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7號 (捷運大湖公園站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