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剛買的新鞋,我們準備來內湖運動公園進行今夏的第一場戲水趴,看粉圓弟弟迫不及待的拉著哥哥快走的模樣,就知道二兄弟想玩水想很久了。

2010-5-18 下午 02-37-02.JPG

心急的他們甚至提議要坐電梯上去比較快,我說慢慢走就好啦!不要那麼急。

2010-5-18 下午 02-40-20.JPG

疑?不是說要戲水嗎?怎麼跑去玩沙了咧?

這是因為我們站在親水池畔看了許久,見到池內佈滿黑色懸浮物、水面上眾多昆蟲跳來跳去、連小鳥都偶爾會飛來叼走昆蟲當美食...,如此情景令大膽玩的我們,還是放棄了下水的念頭。難道,運動公園的戲水池要變成生態池了嗎?

2010-5-18 下午 03-04-52.JPG

長年一起趴趴走的二兄弟,雖然對於不能下水略顯失望,但深知「山不轉路轉,水不淨玩沙」的道理,只是炎熱的午後,沙坑待太久就彷彿糖炒粟子一般,還是來溜滑梯好了。 (今天看新聞,說美國有小孩溜太陽曝曬下的滑梯,造成二度灼傷,記者測量滑梯溫度有78度C,以後溜滑梯前得先測測溫度才行)

二兄弟自己一個人溜滑梯不過癮,還發明了手搭手、肩併肩的溜法,在安全無虞和沒有其他使用者的情況下,就讓他們這麼玩吧!

2010-5-18 下午 03-20-24.JPG

小小的事情,也能成為孩子大大的快樂,比起在家裡要刻意安排和製造樂趣,不如帶孩子到戶外,讓他們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建構屬於自己的快樂。

2010-5-18 下午 03-20-36.JPG

二兄弟對於內湖運動公園內的裝置藝術也很感興趣,看似飲水機的裝置會發出各種水聲 (沖水馬桶、洗手台...),只是這回讓他們再度失望的是,他們所按到的都沒有聲音,於是我乾脆帶他們自己來模仿水的聲音。

2010-5-18 下午 03-35-12.JPG

二兄弟和我出遊時,都會充份發揮手足情、兄弟愛、互相照應,但和媽咪一起出遊就不是如此,嗯,我們還在思索、也不斷和二兄弟討論這個議題中~~

2010-5-18 下午 03-35-31.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淡水河畔的迪化運動公園

美崙科學公園認真玩

一家四口同遊植物園

【相關資訊】

內湖運動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