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高速公路回汐止時,經過淡水河後總會見到這棟白色外牆、橘紅色屋頂的建築物,連夜間都燈火通明十分美麗,我一直以為這是棟宗教相關建築 (白色外牆相當有莊嚴感),直到前不久逛網時才知道,這裡是台北迪化污水處理廠的主建物。

2010-4-19 上午 10-54-54.JPG

廣達將近八公頃的迪化污水處理廠,在樓頂設置了兩公頃的休閒運動公園 (內湖運動公園也是設置於內湖污水處理廠樓頂,文末來比一比),設施包括兒童遊戲場、溜冰場、活動草坪、壘球場、籃球場和網球場。

2010-4-19 上午 10-35-52.JPG

習慣看到太陽就拿起車鑰匙往外衝的我們,選定了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 (名字也太長了吧!以下簡稱迪化運動公園) 做為日光浴的地點,將車停妥後,穿越網球場和籃球場,我們直奔兒童遊戲場。

2010-4-19 上午 10-16-01.JPG

昨日的大雨和今日的陽光形成強烈的對比,草地上隨處可見來不及蒸發的水窪,滑梯上亦有大顆的水珠阻擋孩子的遊興,不過迪化運動公園的滑梯組內容夠豐富,因此儘管只有一個滑梯可以溜,所有的孩子還是跑上跑下玩得很開心。

2010-4-19 上午 10-18-17.JPG

粉圓弟弟開啟"學人精"模式,看到綠豆哥哥做什麼,都要如法炮製一番,就算差點從攀爬架上摔下來也要嚐試。

2010-4-19 上午 10-29-24.JPG

兒童遊戲場還有一組適合較小幼兒的滑梯,以及用兩組彈簧撐起的翹翹板,如此設計的翹翹板好玩之處在於,它不只可以高低玩,還會左右搖晃呢!感覺像是大型的搖搖馬。

2010-4-19 上午 10-21-39.JPG

綠豆哥哥最近對可以懸掛的設施很有興趣,不過支撐的時間大約等於我按快門的時間。

2010-4-19 上午 10-32-41.JPG

在遊戲的15分鐘過程中,就有三架飛機降落,可見松山機場的忙碌程度,不過也樂了愛看飛機的二兄弟。

2010-4-19 上午 10-32-25.JPG

因為溫度實在太高,雖然不斷補充水份,但還是擔心只顧著玩的二兄弟會有中暑之虞,因此我們向兒童遊戲場Say Goodbye,去看看迪化運動公園的其他設施。

2010-4-19 上午 10-33-59.JPG

迪化運動公園的服務站外牆,有用水管製成的裝置藝術,好像可以玩傳聲筒的遊戲,不過二兄弟卻玩起了"欲迎還拒之創世紀之哈哈大笑"的遊戲,起因來自我要二兄弟牽手拍照,佰這兩個人各據一方,要對方靠近自己,然後再哈哈大笑,這樣就能玩很久耶!厲害厲害!

2010-4-19 上午 10-38-40.JPG

原來這組裝置藝術不只是裝飾物,還說明了淨化污水的過程。

2010-4-19 上午 10-37-41.JPG

位於樓頂的迪化運動公園設有多處天橋,分別可通往淡水河濱公園、延平北路和游泳池,我們來到橫跨環河北路往河濱公園的天橋看看。

2010-4-19 上午 10-45-22.JPG

原本單純的天橋,加上藝術家的設計後,成了一條長長的木棧道,名為「大地重現」。

2010-4-19 上午 10-48-09.JPG

天橋現在不只是過路的工具,還可在上面觀景、休息、乘涼。

2010-4-19 上午 10-48-56.JPG

無人的天橋上,二兄弟得以自在的舞蹈擺POSE。

2010-4-19 上午 10-49-13.JPG

來到天橋末端,可以直接眺望淡水河及對岸的三重。現在的污水是經過迪化污水處理廠淨化後再排入淡水河中,希望能還給淡水河原本的面貌。

2010-4-19 上午 10-51-22.JPG

另一個方向則可以看到中山高速公路為數眾多的橋墩,而觀景台下方就是河濱自行車道,綠豆哥哥看到後也嚷嚷著要騎腳踏車,於是下午我們就到八里繼續行程囉!

2010-4-19 上午 10-51-50.JPG

[推薦閱讀]

play2010.gif 

內湖運動公園玩沙玩水過兒童節
2010台北花卉展 @自來水園區
天母運動公園打泥巴仗

[相關資訊]

台北迪化污水處理廠附設休閒運動公園 / 相關網站

地址:台北市酒泉街235號 (停車場入口位於延平北路與迪化街交叉口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