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住宿地點在桃米社區後,我便開始搜尋民宿的資料,目前桃米社區有不下十間的民宿,但由於我們以有和室房型為優先考量 (二兄弟睡覺實在太會翻滾了),加上外觀、內裝和網路評價...等綜合因素,最後我選定了「若瑟桃米」做為第一晚過夜的民宿。

2010-3-21 上午 08-52-08.JPG

若瑟桃米民宿沒有顯眼的外觀,甚至地點都落在較隱密的半山坡上,我們開車到桃米社區的桃源國小後,請民宿主人郭大哥來帶我們,原來是要從桃源國小對面的小路開上去,不過居高臨下的風景不錯哦!

停車場大約和民宿二樓等高,因此要經過一條細長的石頭步道後,下樓梯才能抵達民宿。民宿前方則有另一條人行步道,走下去不用3分鐘就到桃源國小、大約5分鐘就到紙教堂,正好適合我們的行程。

2010-3-21 上午 09-01-35.JPG

抵達紙教堂前突遇大雨的我們,在若瑟桃米民宿內稍事休息,待天氣再度放晴後,出發前往紙教堂,晚上則在附近的綠屋小築餐廳,享用超大份量的炒飯、炒麵和手工水餃後,回到了民宿。

民宿主人郭大哥拿了三盞探照燈給我們,問我們要不要帶孩子來看青蛙,這是當然要的啦,此起彼落的蛙鳴聲,早就激起我們的好奇心,卻又只能遠遠的和青蛙對望,有了郭大哥出手,每每都能將青蛙抓至我們的眼前仔細觀賞。

2010-3-20 下午 07-51-11.JPG

郭大哥說若瑟桃米現階段已經有四種蛙類,等天氣更熱會有更多青蛙出現,並且教我們如何分辨公母和年齡,像照片中的青蛙,鳴囊還沒有"使用過度的瘀青痕跡,可以判定是隻很年輕的公蛙,也因為郭大哥是聽聲抓蛙,所以抓到的都是會鳴叫的公蛙囉!

2010-3-20 下午 07-52-33.JPG

每種青蛙摸起來的觸感都不相同,有的表面光滑、有的則呈現顆粒狀,我和媽咪對野生動物和昆蟲已經有根深蒂固的恐懼,還好二兄弟還無此顧慮,眼耳手並用的學習青蛙的知識。

2010-3-20 下午 07-53-58.JPG

我們住的是螢火蟲305,窗外是翠綠的檳榔樹景,和室房型提供的是乳膠床墊,舒服的讓媽咪想要淘汰家中的彈簧床,改換成床墊呢!

一早起床,二兄弟發現玻璃上的霧氣可以蓋手印上去,玩的好開心呢!

2010-3-21 上午 07-56-06.JPG

我們將行李收拾整理後,到一樓大廳享用豐盛的早餐,令我佩服的是早餐現做的炒蛋、青菜、香菇...等,都是由郭大哥一人親自下廚的呢!以往住過的民宿,至少都是夫妻兩人加上幾個外傭,想不到郭大哥一個人就搞定三層樓的民宿耶!

2010-3-21 上午 08-08-55.JPG

享用完早餐後,我們再度到戶外的生態池細細觀察,桃米社區這幾年在生態上的努力,許多民宿和居民,也在家中響應規劃出生態池,提供許多生物優質的生長環境。

2010-3-21 上午 08-51-40.JPG

想不到和郭大哥一樣厲害的野生動物高手,就是我們的姨丈,除了抓青蛙功夫一流外,一大早還抓到了一隻蝦子呢!

2010-3-21 上午 08-55-21.JPG

呈現全身黑色的蝦子,顛覆了二兄弟以為蝦子只有紅色的印象 (以前看到蝦子都是在餐桌上,呵~~)

2010-3-21 上午 08-55-38.JPG

揮別若瑟桃米民宿前,大中小三兄弟在彈簧床上跳呀跳的,真怕他們把剛下肚的早餐給吐出來呢!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清境農場囉!

2010-3-21 上午 08-59-17.JPG

[南投三日遊行程]

Day1:埔里酒廠--李仔哥爌肉飯--造紙龍手創館--桃米村紙教堂--若瑟桃米民宿

Day2:清境農場青青草原--日光青境民宿

Day3:日光青境民宿賞日出--清境小瑞士花園--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宜蘭兩日遊Day1-3:艾卡迪亞民宿
宜蘭兩日遊Day2-3: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羅東林場)
2009海洋大學螢火蟲季 

[相關資訊]

若瑟桃米民宿 / 網站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生態村桃米巷59號
電話:0920-169422 郭大哥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