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接到爺爺的來電,說中午要帶太爺爺、太奶奶到竹子湖用餐賞海芋,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同行。正扼腕錯過今年陽明山花季日景的我,怎能錯過如此吸引人的邀約呢?只好先拋下超愛海芋但還在上班的媽咪 (為了讓她上班不至於分心,我們刻意保密到家),帶著二兄弟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赴約囉!

依照慣例,二兄弟在車行進入仰德大道後就睡的人仰馬翻狀,在等待從金山前來會回的爺爺時,我"意外"發現:春天竟然有紅色的楓葉!看過2012電影和正負2度C記錄片後,不禁聯想到地球暖化造成全球氣候變遷,所以讓楓樹也亂了生理時鐘,這可是天要亡人類的前兆呀!......

2010-3-30 下午 01-57-41.JPG

回到家拜過Google大神後才知道,原來春天楓紅是台灣人的創舉,『是由本土青楓主幹嫁接日本品種新生的幼苗』(資料來源:趴趴走的竹子),在陽明山的平等里以及台北奧萬大,每年的三、四月都可以享受楓紅的視覺饗宴,不同於秋天的楓葉即將枯萎凋零,春天的楓紅可是新生寶寶哦!

今天雖然是平常日,不過竹子湖仍呈現車多遊客多的景象,經過最熱鬧的海芋大道時,瞥見一旁的海芋田,似乎只剩含苞待放的海芋,盛開的海芋是否都在週末被採光了呢?我們避開人潮,前往較偏遠的青菜園用餐 (雖地處偏遠,用餐還是要排隊的呢!)

2010-3-30 下午 02-29-20.JPG

享用完豐盛的午餐後,因為得去公司一趟的關係,我們無法重回海芋大道,不過經過竹子湖入口時,恰巧有一個停車位,讓我可以實現帶二兄弟來看海芋的承諾。

因為自己從小在都市長大,對自然環境的認識實在淺薄,因此我們刻意的會帶二兄弟近距離的觀察生活週遭的動物、植物和昆蟲,這段歷程開始展現成效,今天一下車,綠豆哥哥就蹲在車子後面,呼喚著我和粉圓弟弟來看他發現的,在花朵上的昆蟲,儘管那是什麼花?那是什麼蟲?我們都不清楚,不過看二兄弟認真仔細的觀察將近五分鐘的時間,我相信大自然對他們而言,是熟悉的、是親近的、是有趣的囉!

2010-3-30 下午 02-09-16.JPG

不過愛上自然觀察的唯一壞處,就是得好說歹說,才在大人想拍攝的景物前就定位。

竹子湖入口的停車場,目前舉辦小型的「竹子湖海芋入口意象花展」,配合即將到來的國際花博,2010陽明山海芋季的主題為「相芋,在下一個國度」,在海芋大道上的農,都有以不同國家作為主題,像此處的意象花展,就是呈現泰國的風情哦!(難怪會有大象~~做了功課才知道~~)

2010-3-30 下午 02-10-25.JPG

入口意象花展的場地雖小,不過花的種類也不少哦!像二兄弟後方就是少數我知道名字的天堂鳥。

2010-3-30 下午 02-14-03.JPG

除了常見的白色海芋外,這裡還有呈現綠色姿態的海芋。

2010-3-30 下午 02-17-16.JPG

去年曾帶二兄弟步行進入海芋田,總得提心吊膽他們踩入田當中,意象花展的好處就是仍可漫遊於海芋之中,而不用擔心掉到水裡~~

2010-3-30 下午 02-23-16.JPG

置身於海芋當中,就有一種浪漫幸福感 (媽咪快排假吧~~少了妳可幸福不起來呢!)

2010-3-30 下午 02-23-55.JPG

此外,還有好大朵的玫瑰 (薔薇?) 綠豆哥哥知道我不認識這盆花,他說:「很簡單呀!粉紅色的,所以叫米妮花!」

2010-3-30 下午 02-27-18.JPG

呈現出泰國風情的大象噴水池,不過我還是不懂後方豎立那白色有圓孔的板子,有什麼涵意呢?

2010-3-30 下午 02-30-32.JPG

來看看盛開的海芋吧!

2010-3-30 下午 02-26-04.JPG

別有風情的綠色漸層海芋~~呵

2010-3-30 下午 02-26-12.JPG

[延伸閱讀]

play2010.gif

遇見幸福的海芋、櫻花與彩虹 - 2009陽明山花季
七堵百福公園晨遊賞荷
向日葵進行曲 @向陽農場

[相關資訊]

2010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 網站
日期:2010/3/26~4/25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