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綠豆哥哥即將誕生的2006年夏至,我和媽咪在大安森林公園參與了由荒野保護協會主辦的第二屆「夏至關燈」活動。今年荒野保護協會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參與全球的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3月27日的晚間8:30~9:30 (當地時間),和全世界其他城市關燈一小時,宣示我們對於地球的重視、和節能的行動力挺。

之前一直以為週六會變天的我們,沒有在網路上報名,離開中正紀念堂後,讓二兄弟在車上補眠兩小時後,我們來到台北市政府東門的活動現場。地面上用LED蠟燭排列出台灣TW的圖形,左側則是CO2的禁止標誌 (象徵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2010-3-27 下午 06-59-58.JPG

綠豆哥哥很好奇這倒底是什麼活動,我向他解釋待會旁邊的101、花旗大樓...等,都會關燈一個小時,來提醒我們要保護地球後,就換成哥哥長篇大論起來,像是保護地球北極熊才不會沒有冰塊住啦!...或是關燈才不會讓恐龍變成化石啦!...

2010-3-27 下午 07-05-30.JPG

我覺得已經不錯啦!能夠在4歲前就建立起關心我們所居住地球的環保意識,是很值得讚許的一件事。 (雖然恐龍老早就變成化石,也不會再復活了...)

2010-3-27 下午 07-07-28.JPG

週六的夜晚,信義商圈呈現燈火通明的熱鬧景象,令我們好奇,8:30關燈後的景像會是如何呢?

2010-3-27 下午 07-09-11.JPG

帶著二兄弟實在不適合參與人山人海 (現場超過1000人) 的遊行,我們選擇在花旗大樓前面的廣場,準備欣賞熄燈後的信義商圈。

2010-3-27 下午 08-13-46.JPG

可惜主辦單位似乎沒有和參與活動的企業連線,在8:28花旗大樓無預警的關燈。

2010-3-27 下午 08-24-22.JPG

接著101大樓也在8:29關燈,此時主辦單位還在介紹參與活動的貴賓呢!

2010-3-27 下午 08-23-56.JPG

緩步離開時,我和媽咪共同的想法,還是覺得夏至關燈的活動更甚於今天,首先是夏至的時間點,正好提醒我們面對炎熱的夏季不要狂吹冷氣,再者在大安森公園內,熄燈後一片漆黑的景象,更能長駐心中。

地球一小時雖然有著名地標熄燈參與,但週邊的新光三越、誠品大樓仍因為營業而無法關燈配合,實為可惜呀!

[推薦閱讀]

「正負2度C」與回顧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愛.地球-節能減碳特展
下雨的夜晚,來場螢光轟趴吧!
冬至吃湯圓,那夏至呢?

[相關資訊]

地球一小時 / 網站
地球一小時活動於2007年由澳洲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當年度共計有220萬個家庭和企業用關燈一小時來支持這個活動並且表達他們對氣候變化的立場。一年以後,地球一小時已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運動,並且有35個國家、超過50萬人參與。而全球知名地標,如:雪梨海港大橋,多倫多塔、舊金山金門大橋,羅馬競技場等將同步在黑暗中,用各種方式代表希望的象徵,呼籲民眾重視地球的危機。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