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綠豆粉圓媽咪

2009-11-26 下午 06-37-57.JPG

這堂課是要讓身體變身成"可愛的車"。(綠豆變成三輪車)

前兩週的課程是由爸比陪綠豆哥哥上課,上課的狀況非常的好,父子倆挑戰了許多高難度的動作,這一堂課要由媽咪上場,說真的心裡有一點擔心,怕綠豆哥哥又"縮"回去,不過媽咪沒有多跟哥哥說什麼,他也知道這次是媽咪和他一起上課,我們自然的走進教室、自然的開始上課,媽咪觀察著哥哥的反應,終於哥哥願意讓媽咪在他跳高時由腋下再把他撐高,媽咪知道這孩子無所畏懼了~

2009-11-26 下午 05-59-35.JPG

2009-11-26 下午 06-02-25.JPG

利用呼拉圈當方向盤,孩子們都很投入當一位小司機。

延續上一堂課分享交換飛機的經驗,今天則是要來分享汽車,綠豆哥哥選擇了和飛機同一天買的橘色吉普車,他可以自己大方的介紹"這是一輛橘色的吉普車,它可以跑很快哦!"然後就示範給大家看!從他的表現媽咪可以感受到他對於環境的熟悉及安全感,讓他可以自在的表現自己。

2009-11-26 下午 05-49-17.JPG

分享彼此的車子。

在老師的引導之下,分享玩彼此帶來的車子之後,老師也利用消防車、挖土機和水泥車等三種車子做引導,讓親子們腦力激盪一下,如何運用身體變成這三種車子,第一個消防車,哥哥和媽咪都還侷限在車車需四個腳在地上,所以,由媽咪當車身,哥哥則是變成可以伸降的雲梯。

2009-11-26 下午 06-08-29.JPG

伸起高高的雲梯。

第二個是挖土機,此時哥哥就發揮了創意,要媽咪站著,他在背上用頭當挖土機來挖土。

2009-11-26 下午 06-12-30.JPG

我是挖土機,挖土囉!!

第三個水泥車,哥哥則是要媽咪抱住他,他橫塘在胸前,由媽咪來轉他。

整個過程讓我們都很享受其中,真的好好玩哦!!我想親子律動的價值之一,應該就是讓親子透過身體的互動、腦力的激盪,讓彼此都很快樂!!

在親子的互動之後,老師就讓在場的小車車們進行比賽囉!從四個輪子、三個輪子到兩個輪子,孩子們都卯足全力向前衝刺。真的是很好的體能及協調性訓練。最後讓孩子們選擇一種車子,哥哥說要變成五輪車,手腳共有四輪,那還有一輪怎麼辦呢?

2009-11-26 下午 06-37-46.JPG

第五輪是"頭頭"。

2009-11-26 下午 06-38-15.JPG

兩輪車是很大的挑戰哦!粉圓弟弟也想試一下。

最後的按摩靜心活動,發生了一個小插曲,老師要兩個家庭為一組,大人的背對背變成洗車的機器,讓小孩從中間經過,由於綠豆哥哥是第二部要被洗的車,在等待時看見媽咪"賣力"的幫另一部"車車"洗車時,竟然吃醋了,生氣的跑到窗簾後躲起來呢。(不過一下就平復情緒了~)

課後老師像我們表示,這兩三堂課下來,哥哥進步不少哦!上課時也很專心呢!

其實在過程中媽咪也感受到了,經過前兩堂課爸比的"調教"之後,對於親子律動課程,哥哥已經有相當的熟悉感,在課堂上已經可以看到認真投入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