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綠豆粉圓媽咪

這是一堂結合樂器的律動課。在上一堂課結束時,老師就有先向家長們預告,這一堂課會有比較多的指令,回家有機會時可以和小朋友玩一玩練習聽指令的遊戲,指令中要能讓小朋友聽懂"你、我"的分別。

上課前兩天,利用幫兄弟倆洗澡的時間,我們玩了一下你、我的遊戲,例如:我摸摸頭、你摸摸頭,我拍拍手、你拍拍手等,確認哥哥可以清楚的分辨句子中的你和我,接著哥哥開始要出題來考考我,媽咪發現哥哥不僅可以聽得懂我句子中的你我,也能夠自己說出這些代名詞,接著媽咪加入了在一旁的弟弟,指令中多了"他",一樣難不倒哥哥。

進入幼蛙教室,綠豆哥哥期待著不變的開始模式,一陣熱身之後,看到老師拿出樂器,非常的開心呢,透過音樂及遊戲,老師讓孩子們有機會先熟悉樂器,也知道了樂器的名稱,接著就是今天這一堂課的重點,孩子要能聽得懂老師所下指令以及等待,這其中孩子必須很專注的聽然後才能做,幾次的遊戲中,媽咪發現哥哥真的很專心,媽咪可以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專心的模樣,別的小朋友在聽指令時他也能夠好好的坐著,不會拿著樂器亂敲,真的是一位好學生啊!樂器一直也是綠豆哥哥很喜歡的玩具之一,回家後我們可以多多再練習。

2009-12-3 下午 06-15-36.JPG

專心的搖著沙鈴

媽咪一直想拍下哥哥和老師抱抱的樣子,今天拍到了~

2009-12-3 下午 06-26-29.JPG

老師的抱抱與讚美讓哥哥更喜歡到雲門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