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宜蘭兩日遊,隔天原本該是休養生息的日子,不過得進辦公室處理保險的事宜,於是我們中午用餐後前往公司,正事辦完後下午2:30,為了慰勞二兄弟陪我處理公事的辛勞,心中盤算著該帶二兄弟到哪兒晃晃玩玩呢?

逸仙公園?台北童書城?玫瑰古蹟?當代藝術館?這些都是在公司附近,但以前工作時不會自己跑去閒晃的地方,都頗適合雲層透出陽光的天氣。最後,我們決定前往大稻埕碼頭,讓綠豆哥哥再踩踩久違的腳踏車。

2009-12-1 下午 03-07-24.JPG

我們從自行車租借站幸運地借到了唯一一台的親子車,和綠豆哥哥使用的06號四輪童車,只是親子車的兒童座椅是和大人相同的三角型座墊,一開始讓我有點擔心粉圓弟弟坐在上面的安全,還好經由我的萬用腰包當做安全帶固定,加上弟弟很聽話的把小手和小腳放在指定位置,整趟鐵馬遊只有在弟弟妄想要抓大人把手時,不小心下滑了一次,被安全帶卡住的弟弟,有了這次經驗後,就沒有想要裝大人的衝動,緊緊的抓著他的小手把不放。

2009-12-1 下午 02-54-28.JPG

大稻埕碼頭陳列了許多有意思的玩意兒,讓我們的腳踏車坐墊都還沒坐熱,就忍不住先下來拍照。這裡可是古早進出台北的重要門戶,往來船隻頻繁,因此碼頭的造景自然和船隻有關,像是豎立在地上巨大的錨,以及一艘彷彿長了眼睛的帆船。

2009-12-1 下午 03-06-52.JPG

河畔還有開船最重要的船舵,我原本以為那只是固定的裝飾物,不過綠豆哥哥堅信那是可以轉動的,果然哥哥的直覺正確,只是當二兄弟都想轉船舵,卻方向不同時,會形成兩人相撞或拔河的場景;好不容易讓他們轉同一方向,但緊抓著其中一根的弟弟,就會被轉動的船舵給高高抬起,讓我在一旁哭笑不得。

2009-12-1 下午 04-14-23.JPG

將近一個月沒有騎腳踏車的綠豆哥哥,剛開始果然有些生疏,只見他不斷低頭修正自己的腳,認真的模樣令我讚嘆之餘,也不斷地提醒他:「頭要抬起來、眼睛要看路、腳腳踩踏板正中間、手手要控制好方向喔!」對一個三歲孩子,同時間要控制那麼多內在 (身體) 和外在 (環境) 的變數,我相信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過踩踏沒幾分鐘,綠豆哥哥就恢復上回在八里左岸的能力,非常符合雲門舞集生活律動的「身體學會的,別人拿不走」的標語。

2009-12-1 下午 03-29-22.JPG

我們一路從大稻埕碼頭騎到了台北橋下,擔心前兩天玩太大的二兄弟 (還有我自己) 體力透支,加上陽光逐漸西斜後,氣溫逐步降低,我宣布將台北橋做為這回"複習"騎鐵馬的終點。剛才用Google Map查了一下,我們不過騎了0.9公里,來回不到2公里,看來我幻想著要帶綠豆哥哥挑戰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鐵馬行的計劃,還有很大的進步和努力空間。

2009-12-1 下午 03-24-44.JPG

這陣子粉圓弟弟很愛玩點名的遊戲,或許是自我意識愈顯強烈,於是我們就在台北橋下玩起了「叫名字舉手答有!」的遊戲,這種不斷重覆沒有變化的遊戲,在大人世界算是無聊至極,卻讓二兄弟笑得不可開支呢!

2009-12-1 下午 03-26-25.JPG

回程的路上,綠豆哥哥已經能夠和我競速,而我也放心的騎到前方幫哥哥拍照,再等待他超越我和弟弟。或許男孩子天生的競爭本性,綠豆哥哥很愛挑戰我,每每勝過我 (穿鞋比我快、吃飯比我快、比我早起床...) 就會讓他很有成就感,於是只要他騎車超越過我們,臉上就會顯露出得意的笑容,讓我覺得父親這個角色,在男孩的成長過程中,真的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2009-12-1 下午 03-34-25.JPG

歸還腳踏車後,二兄弟就在旁邊的草坪上自由奔跑,不需要任何玩具,二兄弟很懂得自HIGH的方法,一下子你追我、我追你,一下子拔拔草、撿撿石頭,跑跑跳跳就能玩很久。

2009-12-1 下午 03-51-09.JPG

粉圓弟弟則是自己發明了「跌倒」的遊戲,以前弟弟是不自主的跌跤,現在他可以自由控制何時跌倒,可能他自己認為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喔!看他每回故意跌倒後,總是笑容滿面的樣貌就可略知一二。

2009-12-1 下午 03-53-47.JPG

透出雲層的陽光映在淡水河面,後方的忠孝橋橫跨河岸,美麗的景色令人流連,只是吹來的風愈來愈冷,讓我們不得不向這美麗景色告別。

2009-12-1 下午 04-05-14.JPG

離開前,我們再到藍色公路售票處後方的招牌拍照,玩興大起的二兄弟完全忽略喊一二三的我,又自顧自的繞起圈圈來,不過,這就是孩子囉!儘情玩吧,讓童年留下更多愉快的回憶。

2009-12-1 下午 04-11-50.JPG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鐵馬遊淡水:八里左岸 & 金色海岸
綠豆哥哥初騎腳踏車 @美堤河濱公園
鐵馬初體驗 (上):后豐鐵馬道
鐵馬初體驗 (下):東豐自行車綠廊

【相關資訊】

大稻埕碼頭自行車租借站
地點:民生西路底,大稻埕疏散門進入,大稻埕碼頭南側 / 電話:02-2557-0692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