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是二兄弟畫畫時的最佳工具,畫前不用準備、畫中容易上色、畫後清理快速是我對蠟筆的最佳讚言,至於水彩、廣告顏料這類需要準備、不易著色、難以清理的素材,就交由專業的媽咪來為二兄弟呈現囉!

以孩子為出發點的宜蘭兩日遊行程規劃,自然不能少了《蜡藝彩繪館》這處景點。從艾卡迪亞民宿離開,往傳藝中心方向走到底右轉,抵達龍德工業區後,沿著德興六路就可以看到蜡藝彩繪館的招牌了。

2009-11-30 下午 12-03-24.JPG

我先到門口警衛室購票,3歲以下、65歲以上免票,其他人票價為100元可抵消費,即便宜又划算。館內分為簡報區、彩繪塗鴉區、蜡筆DIY區和人體彩繪區四個區塊。

購票時和館長閒聊,館長說蜡藝二館即將開放,可以讓我們先睹為快。剛才查詢蜡藝網站時,也看到他們明年一月起的擴館服務公告。我們還真是幸運呢!

2009-11-30 上午 10-26-02.JPG

首先在簡報區由導覽員為我們說明蜡筆的製造流程,原以為這樣的圖文說明後就結束了,殊不知......

2009-11-30 上午 10-27-46.JPG

導覽員拉起一旁的繩子,剛才的圖片捲上去後,後面就呈現出製造蜡筆的大型機具,左邊是"正常"的製蜡筆機、中邊的大圓盤是"全自動"蜡筆成型機,一天可以生產150萬支蜡筆耶!而右邊則是幫蜡筆穿衣服的包裝機。

2009-11-30 上午 10-28-23.JPG

不僅僅是隔著玻璃解說,接下來導覽員就走了進去,親手示範給孩子們看蜡筆是如何穿上衣服的。這樣的簡報真是驚喜不斷呢!

接著導覽員問小朋友,知不知道為什麼要幫蜡筆穿衣服?一個答案是不會把手弄髒,而第二個答案就讓大家想了很久,導覽員提示我們和小朋友的操作有關,我忽然想到粉圓弟弟折斷蜡筆的畫面,於是鼓勵綠豆哥哥舉手說:「不容易弄斷蜡筆!」想不到真是正確答案呢,綠豆哥哥也獲頒彩虹蠟筆一支 (一支蠟筆上有七種顏色,超炫)。

2009-11-30 上午 10-31-35.JPG

聽完精彩的簡報後,導覽員帶我們到DIY區,首先示範如何手工製作彩色筆:筆芯插在木洞中->將筆芯敲入筆身->選定墨水顏色->將棉心吸滿墨水->放入筆身中->套上尾塞和筆蓋,就完成一支彩色筆囉!

2009-11-30 上午 10-38-18.JPG

接著示範蜡筆的"半自動"製作流程,先選定英文或數字的模具->挑選顏色->將模具放入顏色的指定位置->轉動開關模具自動移到機器下方->按鈕注入蜡料至八分滿->再轉動開關讓模具前往風乾機->蜡料乾後刮除最上層多餘蜡料 (可回收) ->脫模就完成英文/數字蜡筆囉!

至此,所有孩子呈現目瞪口呆樣......

2009-11-30 上午 10-40-18.JPG

最後導覽員向我們說明人體彩繪的使用方法,粉圓弟弟此時早已耐不住性子,只想回DIY區,拿起製作彩色筆的榔頭敲來敲去......

2009-11-30 上午 10-42-39.JPG

導覽結束後,讓孩子自由選擇從哪一個開始製作,既然粉圓弟弟已經在彩色筆區卡位了,我們就先來製作彩色筆吧!

2009-11-30 上午 10-47-52.JPG

由於製作完成的彩色筆套非常緊合,也愛拔筆蓋的粉圓弟弟首次遭遇打不開彩色筆的人生大挫折,於是找媽咪大哭去。

剩我陪綠豆哥哥繼續完成蜡筆的製作,我們選擇了S代表二兄弟名字中的共同字,加上2和4分別是他們下次生日的年齡 (放在生日蛋糕當蠟燭??),在導覽員阿姨的協助下,和綠豆哥哥共同協力完成了這三支蜡筆。

2009-11-30 上午 11-02-16.JPG

以前對畫畫在身上很排斥的綠豆哥哥,在經過媽咪之前的美術調教後,這回就很樂意將手當畫布作畫,身體彩繪顏料有分水性和油性的,為了大人方便清理,我們只選擇水性顏料作畫。

2009-11-30 上午 11-12-22.JPG

一度耍賴大哭被抱出彩繪館的粉圓弟弟,在我的道德勸說下再度回來,原本我想幫弟弟在臉上繪成獅子老虎之類的,沒想到竟然畫成像小丑般的紅鼻子,後來看牆上的照片才知道,紅色顏料只要塗鼻子的下緣就好,不需要全部塗滿,這就是很少用水彩作畫的下場。後來再在臉頰上畫了兩條白線,上面加以藍色點綴,頭頂還有螢光黃的"王"字,只是那顆紅鼻子太醒目啦!

2009-11-30 上午 11-20-27.JPG

而彩繪塗鴉區提供了超多的畫紙、蜡筆和彩色筆,可以讓孩子們儘情繪畫,此外還有圖案底板,可以墊在畫紙下方,用蜡筆拓印出不同的線條與圖案,二兄弟還不懂得拓印的玩法,反而是爸比自己畫得很開心 (沒辦法,蜡筆才是我的強項呀!)

2009-11-30 下午 12-00-23.JPG

再次詢問了館長到新館參觀拍照的事情,館長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從人體彩繪區旁的通道進入新館,嶄新的館內有許多的變裝造形可以選擇,搭配後方的佈景主題,讓每個孩子都像是大明星一樣。

2009-11-30 上午 11-44-11.JPG

彷彿像是星光大道的長走廊,除了燈箱佈景主題外 (有萬聖節、海盜船、動物園和足球賽),兩旁的地上還有燈光,頭頂也有變色彩燈和滿天星,看大家一套換過一套服裝和頭飾,好玩的不得了。

2009-11-30 上午 11-47-21.JPG

不過當天適逢經濟部要來訪視,原本工作人員將新館都佈置整齊,卻被我們忽然叨擾,工作人員直拜託我們換完的服裝要歸回原位,我們也都有乖乖照做,只是對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是有些不好意思,也感謝館長讓我們搶先參觀拍照。

2009-11-30 上午 11-50-51.JPG

星光大道旁凸出的舞台區,成了綠豆哥哥展現街舞絕技的舞台,自從目睹過世運和聽障奧運的開幕舞蹈後,原本只是蹦蹦跳跳的綠豆哥哥,就開始多了很多的地板動作,看起來他很想學會"大風車"和"頭轉"的絕技,可惜當年熱舞社在爸比吉他社的隔壁,爸比只有當觀眾,並不知地板動作的箇中奧妙,還是等哥哥長大後再自行鑽研吧!

2009-11-30 上午 11-54-10.JPG

新館有許多和鏡子相關的佈置,爸比猜想是可以讓孩子畫自畫像使用的,此外在官網上說有"超大的塗鴉牆"哦!真是令人期待。

2009-11-30 上午 11-56-23.JPG

依依不捨離開好玩又豐富的蜡藝彩繪館,我們用門票+80元換購了油性和水性的人體彩繪顏料組,12月的PG聖誕趴,聽說大家也都會彩繪呢!

彩繪館門口三隻巨型蜡筆,當天也在施工當中,看起來是有樓梯可以爬上去,難道走到頂可以把頭伸出來拍照嗎?我亂猜的啦!

2009-11-30 下午 12-03-47.JPG

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羅東很有名的《度小月餐廳》用餐和慶生囉!

BLOG_Travel.JPG 

【宜蘭兩日遊行程規劃】

Day1: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艾卡迪亞民宿

Day2:蠟藝彩繪館渡小月餐廳慶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相關資訊】

蜡藝實業觀光工廠 (蜡藝彩繪館)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七號 (龍德工業區內) /  電話:03-990-7101 / 網站 

PS. 99年元月新館開幕後,門票會調為150元,其中100元可抵消費哦!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