閤家出遊,能夠有一處溫馨、溫暖的過夜環境更顯重要,而宜蘭的艾卡迪亞民宿不但符合上述條件,加上它的房間分別佈置為兔子和小熊的主題,更是深得PG孩子們的喜愛。

艾卡迪亞民宿座落於北宜高羅東聯絡道旁,交通非常便利,無論是前往傳藝中心、宜農牧羊場、冬山河、羅東運動公園,都不用花太多的時間。民宿主人是一對親切的退休夫婦,民宿的設計規劃都出自先生之手,而房間內的彩繪圖案,則是由民宿主人的女兒完成的。

2009-11-29 2.jpg

艾卡迪亞民宿分為兩棟,兩層樓的建築一樓為公用客廳、二樓則是民宿主人的住家;而另一棟單層仿中式風格的建築,就是到訪遊客的房間。民宿主人表示,將自己和遊客的生活起居空間刻意有所區隔,可以讓遊客更為自在。

公用客廳裡有一處咖啡吧台、三大張溫暖柔軟的沙發、以及三張餐桌椅。不大的空間卻佈置得相當溫馨,尤其是客廳中央的大聖誕樹,甚為美麗。

2009-11-29 1.jpg

戶外有一片很大的空地,除了停車使用外,還有庭園造景,其中的玻璃南瓜馬車是可以坐進去的喔!

2009-11-29 下午 04-26-34.JPG

草地旁還有一個小池塘,池塘上停泊一艘小木船,綠豆哥哥很想坐上去划船,「那只是造景之用,應該不能載人吧!」我趕快勸阻綠豆哥哥。

池塘邊的風車吸引了二兄弟的目光,天真的綠豆哥哥使用他的小嘴用力吹氣,恰巧有陣風吹來,風車隨之轉動。

2009-11-29 下午 04-30-01.JPG

而務實的粉圓弟弟則是大手一揮,風車便聽話的轉了起來。這二兄弟的個性愈來愈顯得南轅北轍囉!

2009-11-29 下午 04-30-04.JPG

待所有PG家庭都抵達民宿後,先讓孩子們或回房間休息、或在戶外嬉戲,原本計劃晴天烤肉、雨天煮火鍋的大夥,從台北帶了三台電磁爐和三個鍋子同行,在考量方便和快速的情況下,我們決定煮火鍋做為晚餐,大家在客廳討論出採買清單後,由Annie媽咪領軍到附近的超市購買火鍋料,想不到21個大人、16個小孩的陣容,只花了1600元就搞定食材了,媽咪們省錢的功力真是一流!

民宿主人貼心的幫我們煮了一鍋飯,並且提供超大鍋子讓我們先烹煮火鍋料,快一年沒下廚的我只能在旁邊幫大夥加油!

2009-11-29 下午 06-13-18.JPG

後來想到戶外有幾張兒童高度的桌椅,在徵求民宿主人同意後,爸比們就幫忙將這些桌椅搬進客廳,做為孩子們的用餐區,在室內PG已經習慣一起用餐的孩子們,看到排列好的桌椅,很"識相"的乖乖坐好,等待孝順的爸比媽咪們幫忙盛飯上菜。

2009-11-29 下午 06-41-19.JPG

有了孩子之後,直覺的會先顧孩子吃飽喝足後,才想到自己早已飢腸轆轆,還好媽咪們沒有把火鍋料全下,於是孩子們下桌後,爸比媽咪們也享用到了豐盛的火鍋大餐。

只是三台電磁爐的用電量,一度讓民宿的插座跳電,那麼多的孩子也呈現出喧嘩的場面,感謝民宿主人的體諒和幫忙呢!

習慣九點就寢的二兄弟,吃完飯後就和媽咪回到房間,其他的孩子則在戶外活蹦亂跳的。

兩日遊實在是天公作美,我們的行程都沒有遇到下雨,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才下起了滂沱大雨,讓前往羅東夜市買包心粉圓和燒烤的我差點淋得全身濕呢!

2009-11-29 下午 07-07-14.JPG

隔天一早雨停了、地也乾了,在享用完民宿主人準備的超豐盛中西式早餐後,孩子們在廣場自由玩耍和遊戲。約約昨晚向民宿主人借的滑板車,在一夜的練習後,隔天早上已經能駕駛自如,二兄弟則在一旁投以欽羨的眼光。

2009-11-30 上午 09-03-22.JPG

此時美智媽咪拿出了一罐秘密武器,讓我們直讚嘆這是孩子們的小魔笛呀!

2009-11-30 上午 09-04-51.JPG

所有的孩子排隊站好,原來美智媽咪手上的是泡泡水,大家排隊輪流吹泡泡的畫面,堪稱本次出遊的經典鏡頭。

2009-11-30 上午 09-08-46.JPG

而粉圓弟弟的一歲孩子組,則是負責追逐哥哥姐姐吹出的泡泡,簡單的泡泡遊戲,就讓孩子們玩得超級開心。

2009-11-30 上午 09-13-01.JPG

離開民宿前,我們到民宿門口看看,才發現連信箱都是如此可愛的設計,還有一個花圃設計在手推車當中,頗具巧思。

2009-11-30 上午 09-19-13.JPG

最後不免俗的來張大合照,先讓孩子們入鏡,陣容果真龐大!

2009-11-30 上午 09-42-14.JPG

我們也留下難得的全家福 (因為我都忘記拍自己)。

2009-11-30 上午 09-45-11.JPG 

告別艾卡迪亞民宿,我們出發前往下一站《蠟藝彩繪館》。

BLOG_Travel.JPG 

【宜蘭兩日遊行程規劃】

Day1: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艾卡迪亞民宿

Day2:蠟藝彩繪館渡小月餐廳慶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相關資訊】

艾卡迪亞民宿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傳藝路一段618號 /  電話:0910-339-535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