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傳統藝術中心 (網誌) 後,大夥各自GPS定位前往宜農牧羊場,我的趴趴GO告訴我要繞一大圈的路線,但其實過了羅東運東公園後跟著指標走,宜農牧羊場就在長春路旁啦!

2009-11-29 下午 04-02-25.JPG

停車場旁有一個很大的"風車" (?) 可供辨識,原本我以為這只是個裝飾品,不過經綠豆哥哥提醒後,我才發現風車真的會轉耶!看來孩子的觀察力比我好很多。

2009-11-29 下午 02-29-43.JPG

停車場旁有一處小小賽車場,綠豆哥哥頭一回"自己開車",雖然需要我坐在旁邊幫忙踩油門 (太遠了),不過他能夠很精準的控制方向盤,還能夠從車陣中穿出,這種不用教就會的駕駛能力,是每個男孩都有的嗎?

2009-11-29 下午 02-34-14.JPG

進入牧場前,門口放了一個DIY投幣箱,大人、小孩、老人都是10元,不過沒有人在這裡監看,完全憑遊客的良心和誠實來投幣,讓我們對宜蘭的純樸印象深刻。

2009-11-29 下午 03-55-19.JPG

孩子們的"首要目標"就是羊咩咩,羊咩咩的家位在牧場的最末端,一棟二樓的鐵皮房,不過半路上就遇到了一隻迷途的羔羊,看起來肚子很餓的牠,對遊客手中的餵羊奶瓶可是緊咬不放呢!

2009-11-29 下午 02-41-52.JPG

餵羊咩咩的奶瓶在販賣部可以買到,除了小羊愛吃之外,聽說迷你豬也很愛呢!而大隻的山羊,則愛吃牧草,在羊舍的入口就放有大把的牧草,一樣是一把10元,自由投幣。

2009-11-29 下午 02-43-53.JPG

原本在推車上補眠的粉圓弟弟,似乎被餵羊的熱鬧聲響給吵醒,趕快帶他一起加入和山羊"拔河"的陣容。大山羊吃牧草的技巧很高超,當牠覺得其中一片牧草的口味不錯時,就會很用力的把牧草扯走,這猛然的動作,讓原本以為羊咩咩都很溫馴的二兄弟有些傻眼,好一陣子不敢再接近這些大力士山羊。

2009-11-29 下午 02-57-01.JPG

告別大小山羊,宜農牧羊場還有許多不同的動物,像被圈養的迷你豬和兔子,以及自由身的雞鴨鵝,牧場中的大池溏,除了是鴨鵝悠游的地方,也可以租借釣具在此釣魚,我們身旁的父子就順利釣起一隻大魚呢!

2009-11-29 下午 03-10-27.JPG

我和二兄弟就像是城市鄉巴佬,第一次和雞群如此近距離的接觸,我原本跟綠豆哥哥介紹有雞冠的是公雞,不過媽咪糾正我說,母雞也有雞冠,只是比較小而已。

2009-11-29 下午 03-11-34.JPG

跟嘉義的綠盈牧場 (網誌)、獨角仙農場 (網誌) 相比,宜農牧羊場的園區非常之小,不過小小的牧場除了有多種動物外,也有很多樣的兒童遊戲設施,像鞦韆就有給大小孩玩的、和小小孩玩的兩種。

2009-11-29 下午 03-15-47.JPG

滑梯組也是很大一座,一群孩子排隊上滑梯的模樣很可愛呢!

2009-11-29 下午 03-19-06.JPG

另外還有一座獨木橋可以挑戰,綠豆哥哥目前還需要一隻手拉住我才敢往前走。我想不用多久,他就能夠自己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因此我很珍惜這段還有"利用價值"的時光。

2009-11-29 下午 03-34-21.JPG

兩顆大樹中懸掛的吊床,成了二兄弟的休息站。回想小時候,我也常爸媽到戶外架起吊床,在上面搖呀搖的呢!

2009-11-29 下午 03-46-13.JPG

宜農牧羊場雖然不大,卻是北部少見可以親近動物的環境,加上門票只要10元,和動輒3、400元的牧場相比,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親子休閒去處。

下一站,我們就要前往有兔子和熊熊房間的艾卡迪亞民宿囉!

BLOG_Travel.JPG 

【宜蘭兩日遊行程規劃】

Day1: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農牧羊場艾卡迪亞民宿

Day2:蠟藝彩繪館渡小月餐廳慶生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

【相關資訊】

宜農牧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 電話:03-956-7724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