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碧潭風景區 (詳見) 沒能讓綠豆哥哥在媽咪面前展現他剛學會的腳踏車技能,於是今天我提出了挑戰新竹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想法,不過媽咪覺得十七公里似乎玩太大了,那把十七減半,去八里吧!

由於台北縣市的自行車租借站大部份都沒有親子車款,所以我們選擇八里左岸的民間租車業者,借了一台12吋四輪童車給哥哥、一台親子小摺給媽咪和弟弟,我自己則採步行方式以保護初學者綠豆哥哥。

2009-11-9 上午 10-13-06.JPG

星期一的八里左岸和假日的車水馬龍有著強烈對比,非常適合前天剛學會騎腳踏車的綠豆哥哥。而且除了有平坦寬闊的自行車道、美麗的淡水河岸風景外,也設有數處的兒童遊樂場,於是在整趟行程中,只要遇上有滑梯的地方,就成了二兄弟的休息站。

2009-11-9 上午 10-23-05.JPG

綠豆哥哥不但學習腳踏車的速度讓我驚訝,他騎腳踏車的毅力也令我佩服,看著他小小的腿,奮力地踩踏著前進時,讓跟著他前進的我不禁一直為他喝采。

第一段我們從左岸公園騎到八里渡船頭,然後連同腳踏車搭上渡船前往對岸的淡水老街。

2009-11-9 上午 10-36-36.JPG

渡船的大小和碧潭的腳踏車有著明顯的差異,這對喜愛各式交通工具的二兄弟又是一件很HIGH的體驗。渡船並不是直線從八里往淡水,一開始離港時是朝著漁人碼頭的方向,讓我一度以為買錯船票了,不過後來的方向就再轉回老街的方向,不知道是怕直線的距離太短、時間太快呢?還是因為潮汐風向的考量?

2009-11-9 上午 10-48-46.JPG

抵達淡水渡船頭後,哥哥、弟弟和媽咪踏上鐵馬繼續前進,根據台北縣河濱自行車導覽圖,淡水河右岸自行車道有個很美的名字叫「金色河岸」,我猜應該是夕陽落日會將河面映照成金色的緣故吧?只是淡水老街旁正在進行碼頭興建的工程,加上地磚是一塊塊凹凸不平的,對綠豆哥哥而言,騎乘起來明顯辛苦許多。而非假日的淡水老街,也常常會有摩托車和汽車經過,對腳踏車而言似乎不太安全。

2009-11-9 上午 11-14-10.JPG

我和媽咪相識11年,昨天是第一次造訪碧潭,而淡水就是我們常來約會的地方了,只是這回帶二兄弟騎鐵馬來,又發現了許多不同的地方 (還是以前沒小孩,所以沒注意?) 也新增了一處兒童遊樂場,當然我們又停車下來玩了一會囉!

2009-11-9 上午 11-23-50.JPG

繼續向前騎到老榕樹下,乘涼觀河的人依然一如往常的多,而且旁邊開了好多間風格各異的咖啡廳,像結合遊客服務中心的榕堤,不但有莫凡彼的冰淇淋在路旁向我們招手,彷VILLA的風格也讓我們很想進去放鬆,尤其是在靠河畔的方向,放了兩張大型躺椅,我跟媽咪說:「等她老了可以來這裡曬太陽呀!」媽咪白了我一眼說:「為什麼不能年輕的時候來咧!?」

2009-11-9 上午 11-30-38.JPG

我們騎過老榕樹、騎過窄巷來到岸巡隊旁的河堤,沒有護欄遮掩,淡水河美景盡收眼底,粉圓弟弟一直想下車來走路,不斷呼喊著「開開...(開安全帶)」,為了二兄弟的安全,我們還是趕快拍張照片,趕快離開吧!

2009-11-9 上午 11-44-00.JPG

去程時有看到一尊石像蹲跪在路旁,回程帶哥哥刻意繞近一看,原來這裡是馬偕醫生當年的上岸處呢!馬偕醫生的故事,下回趁步行前來時,再向哥哥好好介紹囉!

2009-11-9 上午 11-53-29.JPG

再回到淡水渡船頭,我們買了阿媽的酸梅湯解渴,再到渡船頭吃阿給,幫二兄弟點的炒麵,綠豆哥哥像急需補充電力的金頂兔,一口接一口的把炒麵給嗑完。之後還和我們一同吃了巨無霸冰淇淋。

2009-11-9 下午 12-12-54.JPG

在等待渡船啟程的時間,我拿出白HERO讓二兄弟聽音樂解悶 (才不會一直去招惹媽咪),二兄弟是第一次使用耳塞式耳機,弟弟有些不習慣一直拿下來,卻又很想要聽。

2009-11-9 下午 12-56-21.JPG

回到八里渡船頭,我跟媽咪交換工作,試著騎小摺載粉圓弟弟。目前我也正在考慮是否要添購童車和親子車,不過昨天看網路上有別的爸比分享,說體重較重的爸爸們,騎小摺時得留意它的耐重度,不然椅子會一直往下滑,看來我得先減肥才行。

我載著弟弟繞了八里左岸公園一圈後,還是和媽咪交換回來,因為覺得為顧及前座的弟弟,得把腳張好開騎車,是比走路還要累的事情,不過媽咪倒覺得很輕鬆,看來親子小摺的工作交由媽咪負責好了。

2009-11-9 下午 01-17-05.JPG

不知道是更熟悉踩踏技巧?還是吃飽喝足?亦或是挑戰過金色水岸的難度車道?回到八里左岸的綠豆哥哥,騎車有如神助,速度快到我得用小跑步才追得上呢!看來我們再不久真的可以一起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啦!

2009-11-9 下午 01-29-41.JPG

原本我們計劃騎到孫悟空花燈再回頭,想不到媽咪提前折返回來,看到粉圓弟弟已經癱在媽咪的手臂上睡著了,要是這時候有袋鼠椅就可以繼續前行,不過今天的行程就只能先在這裡畫下句點。

2009-11-9 下午 01-37-06.JPG 

我忘了我的白HERO機有程式可以計算今天的里程,不過以新手而言,我和媽咪都覺得綠豆哥哥的體力超強,目前除了遇到下坡時,綠豆哥哥會顯得不知所措,需要我幫忙控制車速外 (因為他還不太懂得剎車的技巧),其他無論是起步、加速、轉彎和持續力,都像是個騎腳踏車的老手了。

明天我們和爺爺相約美堤河濱公園,要趁下雨前再讓哥哥多踩踩踏踏!

【延伸閱讀】

BLOG_Travel.JPG 

綠豆哥哥初騎腳踏車 @美堤河濱公園
鐵馬初體驗 (上):后豐鐵馬道
鐵馬初體驗 (下):東豐自行車綠廊

【相關資訊】

八里左岸 / 網站

金色水岸 / 網站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