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10_8_11_29_06.JPG 

雲門的課程有一項特色,課程結束後老師都會和孩子抱一抱,然後課本交給孩子。

小綠豆很期待這一個時間,我不知他是期待與老師的抱抱或是被叫到名字,不過媽咪發現他被抱的身體逐漸的不再那麼僵硬。拿到課本後他會問:今天上哪一個(課程名稱)?然後再問:下一個是什麼?(下一堂課的名稱)

今天和小綠豆手牽手要進教室前,小綠豆就說今天要上"6"哦!

DSCF6320.JPG

媽咪很訝異他已經記住了。心想~這是一種認真與投入的表現嗎?

有鑑於上一堂課的經驗,昨天就先告訴小綠豆關於今天的課程是和袋鼠和無尾熊有關的。

動物對小綠豆而言不但不陌生還相當喜愛,所以今天的課程他就進入狀況許多,除了把腳放進枕頭套及爬高不願意做之外,其他部分,我們母子倆都玩得相當快樂。對於小綠豆在課堂上不願意做的部分,回到家我們都會再鼓勵他,而通常他也都能夠配合且玩得相當開心。

今天有兩個時間是小綠豆獨自坐在老師面前,聽老師介紹袋鼠和無尾熊。媽咪在身後看著他專注的眼神,真的好想用相機捕捉下來,但願在學習的過程他都能保有這樣的投入與專注。

孩子,當你願意爬上媽咪的背上,和媽咪一起往前爬的時候,媽咪從你的重量感受到你的成長,從你的放鬆感受到你的信任,從你的笑容感受到你的快樂,短短的兩三分鐘,卻讓媽咪有一種感動,謝謝你,小綠豆~媽咪知道在一陣子我們的身體會有更好的默契與更深的信任。

備註:

今天的課程主要是雙腳往前跳躍的及攀爬(爬高)的練習。

【親子活動】

全家人一起玩「跳房子」的遊戲。

【親子唸謠】

小袋鼠,真可愛,跳上跳下真厲害;
無尾熊,懶洋洋,抱著大樹在乘涼。 

【系列課程】 

05-洗衣機
03-動物歡唱
02-Say Hello打招呼
大型戶外親子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bon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