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是綠豆粉圓媽咪的生日耶!我們三個男生要怎麼幫媽咪慶祝呢?

吃過中飯後,我問綠豆哥哥:「今天是媽咪生日,你想送什麼禮物給媽咪呢?」

綠豆哥哥回答:「嗯...,那送安全帽好了...」 哇咧,這孩子從哪裡想到可以把安全帽當做禮物的呀~~

2009-10-8 下午 03-37-09.JPG

「我想我們還是正經一點,一起來做張生日卡片送給媽咪好了」,我這樣提議。

綠豆哥哥馬上說:「好呀好呀!太棒了!」 接著就和粉圓弟弟用超快的速度把地上的玩具都收好了。

2009-10-8 下午 03-37-23.JPG

接著我問綠豆哥哥:「那你想要畫什麼呢?」

「我想畫一個蛋糕」,綠豆哥哥回答。於是下面的蛋糕卡片就出爐了,右邊是插著三根蠟燭的蛋糕,左邊我以為是媽咪,不過綠豆哥哥說:「那是螃蟹!」

2009-10-8 下午 03-38-33.JPG

「那我們畫一個媽咪好了,這樣她才能吃蛋糕呀!」 我提議。於是下面的那張媽咪畫像也完成囉!

綠豆哥哥邊畫邊說:「媽咪的眼睛很大喔!」 至於圍在嘴巴旁的那一圈,據綠豆哥哥表示,那是媽咪的肚子...

2009-10-8 下午 03-38-49.JPG

接著我再問綠豆哥哥:「要不要畫我們一家人呢?」

綠豆哥哥動筆畫了中間的人,戴著眼鏡,原本他說那是爸比,不過後來又說那個人是爺爺啦!下面那張圖從右至左分別為爸比、媽咪、爺爺、奶瓶 (從小他也沒喝過奶瓶呀?!)、哥哥、弟弟 (哪裡有哥哥弟弟?就是被黑蠟筆塗黑的那兩隻)。

我訝異地問哥哥:「為什麼要把你和弟弟塗成黑色的呢?」 (心中直覺浮現,是不是哥哥心中有什麼怨氣或苦悶呢?)

「因為我穿白色的衣服,可是沒有白色蠟筆呀!」 綠豆哥哥認真地回答我。「所以你就用黑色哦?」 「是啊!」 (呼...喘了一口大氣...)

2009-10-8 下午 03-37-45.JPG

最後在歷經了數十張的畫作之後,在我們午睡的最後時刻下午2:30 (因為5點要去雲門跳舞,一定得先睡補體力),綠豆哥哥終於畫了我們一家四個人 (第2張圖畫),上方左側是媽咪、右側是爸比,下方左側是哥哥、右側是弟弟。

我們再翻到另一面,寫上了Happy Birthday to Mom!貼上了點點貼紙,一起完成了媽咪的生日賀卡!(第1張圖畫)

午睡起來,媽咪回到家,綠豆哥哥就跑去跟媽咪說:Happy Birthday!粉圓弟弟則跟媽咪說:恭喜恭喜!(因為他還不會講生日快樂)

接著我們就出發去雲門跳舞、再去勝博殿慶生、然後買了一個"大"蛋糕回家許願吹蠟燭!下篇再來記錄囉!

媽咪,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24小時母嬰同室
粉圓週歲趴第三彈-9706鼠寶大會師
陽明山山頂幫爸比慶生 

【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