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月15日結束汐止的PlayGroup行程後,我們驅車南下到嘉義的娘家,也開啟了這個暑假玩很大的序幕。

7月16日 (四) -高雄

[高雄一日遊-兒童美術館1F / 兒童美術館2F / 高雄捷運+痞子英雄景點]

原訂行程是:上午-高雄兒童美術館,中午-IKEA用餐,下午-高雄捷運之旅 (獅甲-橋頭糖廠-世運-美麗島-中央公園),傍晚-星光碼頭戲水。卻由於下午的一場大雨,而取消了橋頭糖廠吃冰和世運開幕式的觀光行程,而星光碼頭因為陽光沒有露臉,我們只遠望並回顧一下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後就回程了,沒有讓二兄弟玩到水。

7月17日 (五) -嘉義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搶先遊]

中午到耐斯王子大飯店享用午餐,下午前往東石漁人碼頭,雖然又遇到了十分鐘的飄雨,但總算是讓二兄弟的青蛙、瓢蟲泳裝下水了,由於隔天就是海之夏祭活動的開始,因此我們也搶先玩到現場的水迷宮呢!

7月18日 (六) -嘉義

[網誌生產中...]

爸比開車加上連玩兩天,這天選擇躲在家補眠,由媽咪帶二兄弟前往嘉義縣文化中心賞荷玩耍,詳見綠豆粉圓媽咪的網誌

7月19日 (日) -台南

[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 / 續遊台南蕭壟文化園區 / 台南市兒童館]

在前往東石的路上,聽到廣播說格列佛人體藝術探索館要在台南展出,而且19日就是最後一天,於是我們又全家大小出動,前往位在佳里糖廠舊址的蕭壟文化園區,一探巨人身體內部的奧妙。結束探索行程,也嚐到了台糖的冰品後,我們下午前往台南市兒童館遊玩,佔地兩層樓的兒童館,當中的設備五花八門,要不是大人都累攤了,孩子還可以繼續玩很久很久呢!

7月20日 (一) -嘉義

[網誌生產中...]

等阿媽中午回來後,我們又帶著泳裝出發前往竹崎親水公園準備戲水,到了現場後詢問當地攤販,才知道竹崎親水公園的戲水區要週六、日才有水,不信邪的我還從入口走了老遠到達戲水區,果然只看到一群人拿著刷子正在清潔池底,是沒有水可以玩的,我們只好在吊橋上應景的走了一回後,再到阿姨家玩。

7月21日 (二) -嘉義

[網誌生產中...]

聽阿媽說中埔的獨角仙休閒農場不錯玩,於是我們便去造訪看看,不過我們沒有去看它招牌的獨角仙館(好像平日也沒開放),而是在那白淨的沙坑玩了很久,再和農場內的乳牛、馬、兔子、羊和鴕鳥打招呼後,前往位在嘉義市的野宴燒肉用餐,有了孩子之後都沒有再吃過燒肉的我們,終於一償宿願啦!

7月22日 (三) -嘉義

[北回歸線太陽館瘋日食]

今天是全球都在瘋日食的大日子,我們也在食甚前抵達北回歸線太陽館,共同參與了這歷史時刻。觀賞完日食後,也第一次在太陽館的九大行星區玩到水 (終於...)。晚上再到嘉樂福夜市享用媽咪小時候就在吃的牛排。

7月23日 (四) -台中

[網誌生產中...]

由於隔天我要講課、媽咪要開會,因此這天就必須回台北了,阿媽和阿姨又再次請假,我們一起到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中的兒童遊戲室玩藝術,當中的藝術遊計和環境設計的真棒,無意間也讓二兄弟更愛上畫畫和創作這件事情。中午我們到台中知名的香柚子親子餐廳用餐,其熱門程度連週四都客滿,我們下午兩點到現場才等到座位。用完餐後再到對面台中兒童公園的兒童館玩玩,雖然空間不太,但也是應有盡有,還用年齡區分成兩個館呢!

7月24日 (五) -台北

如前所述,爸比媽咪都有公務行程,今天二兄弟就請爺爺幫忙看顧囉!

7月25日 (六) -基隆、金山

[網誌生產中...]

早上又是我們出外吃早餐的行程,這天選定了暖暖,聽說它有一座親水公園,不過網路上查到的新聞已經是3年前的,有了竹崎的教訓後,我們並不期望這座親水公園可以玩水 (果然沒有水),而是前往暖暖運動公園,而就在這個月完工的吊橋,更是串連了暖暖運動公園和對面的暖東苗圃,在暖東苗圃中我們意外見到大群蝴蝶飛舞的景象,原來是有刻意栽種蝴蝶喜愛的植物,而造就了一條蝴蝶走廊呢!不過天氣實在太熱,我們中午前就回家補眠,準備晚上的行程。

暑假的星期六,位在金山的朱銘美術館有夏夜開館的活動,除了天氣較涼爽外,更重要的是門票從250元降到只要50元,這個行程非去不可,但下午汐止下起了大雷雨,媽咪在四點時撥電話到朱銘美術館,確認當地沒有下雨後,我們便出發了。想不到就在準備入園前30分鐘,金山也下起了大雨,但神奇的是就在夏夜開館的6:30,雨就停了,也讓我們順利的在晚上參觀了朱銘美術館。

7月26日 (日) -八里

[網誌生產中...]

這天是汐止PlayGroup第一次舉辦的家庭日,也就是帶著另一半一起出遊的日子,地點選在八里的兔子餐廳,這間位於十三行博物館後方腳踏車道的餐廳,要不是有PG成員帶路,我大概一輩子都找不到,但餐廳卻呈現客滿的狀態,果然有特色的餐廳就是吸引顧客最好的方法。除了用餐聊天之外,PG也幫七、八月的壽星共同慶生,這麼讚的家庭日舉辦後,聽說各家的爸比都說讚!因此以後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家庭日呢!

7月27日 (一) -士林

[網誌生產中...]

中午和太奶奶、爺爺、奶奶一起吃飯後,我們就繞到旁邊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看看,原本擔心週一這些展館都休館,卻意外發現它把氣墊遊戲區改設在一樓廣場,綠豆哥哥當然嚷嚷著要玩囉!於是我們就在沒有冷氣的戶外環境,大人陪著小孩一起在氣墊隧道和滑梯鑽呀溜的,頗有減肥的功效,呼!後來我們發現位於B1有一間兒童益智探索館,不知道是以前我們沒有發現、還是這個館是新設置的,非常適合帶孩子來玩,而且是有冷氣吹的,又有積木和許多玩具可以借,大一點的孩子還可以操作電腦遊戲。

7月28日 (二) -公館

[網誌生產中...]

有了孩子的這三年,許多地方都有了巨大的變化,位於公館的自來水園區就是一個例子,上回我們來的時候還是很知性的參觀了自來水博物館,今年卻一直看到別人網誌去那裡玩水的分享,終於今天排了這個行程,可以讓二兄弟大玩特玩,不過現場有好多台遊覽車載幼稚園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把戲水池都佔的滿滿的,我們一開始還先躲到噴水區那裡戲水呢!

7月29日 (三) -汐止、基隆

[網誌生產中...]

上週在南部向PG請假了一次,這週終於又可以和大家見面啦!PG的內容愈來愈豐富,除了講故事之外,還有英文律動,再臨時加上麵包土的塑形,孩子從團體和遊戲中學習成長,真是一舉數得呀!結束PG之後,我們再度前往基隆的歐~耶親子生活館用餐,想不到老闆娘都認識綠豆粉圓二兄弟啦!這回除了有在遊戲室玩之外,有記得要去繪本區看看書哦!

7月30日 (四) -板橋、鶯歌

[一大二小搭火車-新板都會公園+鶯歌陶瓷博物館]

衝動,衝動!這天衝動一個人帶二兄弟趴趴走,媽咪則去學校處理事情,還好二兄弟很聽話。原本計劃是去位於板橋火車站前的新板萬坪都會公園一探究竟,卻只看到剛栽種的小樹和草地上的步道,似乎不適合二兄弟在這裡玩。臨時決定上火車再搭三站,前往鶯歌的陶博館玩水,憑當月發票就能入館參觀的活動真是揪甘心咧,下回還要再帶媽咪來陶博館,和二兄弟進行深度旅遊才是!

 

回顧這半個月,真的每天都在玩、都在吃,難怪我要穿西裝時差點穿不進去,不過孩子就是要在玩中學習成長,藉由一些場所的設計,帶領孩子親手操作來體會,效果比我們用口頭或DVD教學好上幾萬倍。不過今天一沒出門,綠豆哥哥早上在家就睡不著,粉圓弟弟下午就一直拿涼鞋給我們暗示要出門,呵,孩子真的玩不累呢!

不過看來我的網誌遊記缺很大咧!得趁這幾天趕快把它補一補,不然都快變回憶錄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