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參加的汐止PlayGroup已經往主題式課程發展,八月份鎖定的主題為"交通工具",因此昨天大家聚會時,就在想其中兩次出遊時該怎麼安排,我想到之前看新聞說板橋火車站前方的追風廣場,經過改建後已經變身成為"新板萬坪都會公園",聽起來應該會不錯玩,而且又可以從汐止搭火車前往,不但切合交通工具的主題,又讓小朋友們有的玩。

不過今天媽咪學校要招考代課老師,所以她一整天都不在,那就由我出動帶二兄弟嚐試一大二小的火車行,先去新板都會公園場勘,也測試看看PG成員都有兩個孩子的我們,有沒有辦法一對二的搭火車出遊,於是和媽咪一起吃過早餐後,早上九點,我們從汐止出發囉!

2009-7-30 上午 09-12-29.JPG
在汐科站搭火車

2009-7-30 上午 09-16-03.JPG
快~~快~~火車快來囉!

2009-7-30 上午 09-17-53.JPG
我們要搭阿福號區間車

2009-7-30 上午 09-20-22.JPG
阿福號的椅子真舒服呢~~

由於鐵路地下方的關係,火車從汐科站出發後不久就會進入地下隧道,少了我們小時候搭火車可以看風景的趣味,只能和二兄弟數著每一站的站名,然後回答綠豆哥哥問說:為什麼南港站要叫南港呢?為什麼第三站是台北站呢?...之類的問題。

不知不覺中,我們抵達了板橋火車站,依據台鐵的火車時刻表,從汐科站到板橋車站,車行時間只要30分鐘,比自己開車快多了。不過板橋火車站和台北車站同屬三鐵共構,但我卻對板橋車站完全不熟悉,因此光是要找該從哪個出口前往都會公園,就花了不少時間呢!最後我們是從北3出口離開板橋火車站。

2009-7-30 上午 09-48-58.JPG
板橋火車站好大,但有些空盪~~

2009-7-30 上午 10-03-32.JPG
北3的出口可以到都會公園嗎?

都會公園的確位於板橋火車站的西北方,卻沒有我想像中的大,讓我一度以為走錯出口,而往反方向前進,直到看到火車站前方公園的地圖後,才又回頭往都會公園走。

或許是目前只有完工一部份、也或許是天氣太熱讓我們沒有逛完全園,我們看到的萬坪都會公園,就是一座荷花池、一個看似造景又像可以戲水的親水區、一座溜冰場 (正在搭設明天開始的蚊子電影院場地)、和長的不是很高大的樹木,和我原本預期會見到的都會公園有很大的落差,於是我們決定不推薦PG來這裡玩,等到公園全部完工之後,我們再來造訪吧!

2009-7-30 上午 10-14-25.JPG
這個噴水池是不能戲水的~~

2009-7-30 上午 10-16-51.JPG
都會公園內的荷花池

2009-7-30 上午 10-19-16.JPG
長長的步道,石頭頗具設計感

雖然新板萬坪都會公園令我有些小失望,但既然已經帶二兄弟搭火車來到這裡了,怎能這樣就打道回府呢?這時我想到在部落格有看到家庭到鶯歌陶博館戲水的網誌,反正板橋再坐三站就到鶯歌了,就去陶博館玩玩吧!

2009-7-30 上午 10-48-44.JPG
最會把握時間補眠的粉圓弟弟

離開鶯歌火車站往陶博館的方向前進,一條巷子的指標寫著"往陶博館人行步道",我還想說鶯歌鎮公所真貼心,讓我們這種一手推著娃娃車、一手牽著小朋友的家庭,不需要跟車輛爭道,有一條專屬的步道呢!而且步道上還佈置著許許多多的陶器,真美麗!但巷子走到底轉個彎後,卻驚訝地發現,眼前是長長的下坡樓梯,果然這是"人行"步道,不是家庭步道呀!

好不容易把粉圓弟弟10公斤+推車4公斤扛到樓梯盡頭,眼前又是長長的石子路,想不到今天旅程最累人的竟然是這一段呀!鄉親要記得呀!如果是推娃娃車、或是手上要抱小娃兒的,千萬別像我一樣挑戰這個人行步道呢!

2009-7-30 上午 11-07-16.JPG
美麗的人行步道

2009-7-30 上午 11-09-49.JPG
長長的樓梯蜿蜒向下

2009-7-30 上午 11-12-00.JPG
再來一段石子路

2009-7-30 上午 11-22-04.JPG
終於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啦!累~~

目前陶博館有很精彩的活動,最重要的是,只要準備當月份旳發票,就可以免費入館參觀哦!而且現在的陶博館,除了室內的展館之外,後方有很大片的陶瓷藝術園區,玩沙玩水的地方就在那裡,頂著頭上的烈日,當然是直奔戲水區消暑啦!

園區中遇到板橋的幼稚園校外出遊,好多人呀!跟前天我們到自來水園區遇到的是同一間園所耶!這個學校真是不錯,帶著孩子到處玩水呢!

2009-7-30 上午 11-30-50.JPG
座位滿滿都是幼稚園的小孩

2009-7-30 上午 11-33-06.JPG
頗消暑的冰淇淋藝術造景

陶博館的戲水區和玩沙區相鄰,廁所就位在玩沙區旁,帶綠豆哥哥去上廁所時不禁驚嘆:居然廁所裡有電熱水器、還有吹風機耶!真是高級呢!但是蓮蓬頭就在洗手台旁邊耶,沒有設置淋浴間,那這樣如果洗澡洗到一半,有人要上廁所該怎麼辦呢?

2009-7-30 上午 11-36-35.JPG
有溫水可以沖澡

2009-7-30 上午 11-36-46.JPG
還有吹風機可以吹頭髮

快速幫二兄弟換上青蛙和瓢蟲泳裝,下水去囉!陶博館的戲水區水很淺,池中有設置很多不同顏色的球,而且似乎還有很大顆的彈力球,只是彈力球都在大小孩的手裡,應該不是他們自己帶來的吧?!

戲水區採階梯式,共有四層,並搭配噴水孔,所以今天雖然忘了帶玩水工具出門,但二兄弟爬上爬下就玩的超開心的。

2009-7-30 上午 11-44-17.JPG
粉圓弟弟對池中的球很感興趣

2009-7-30 上午 11-45-39.JPG
還有像保齡球的洞洞呢~~

2009-7-30 上午 11-48-02.JPG
是在打太極拳嗎?

2009-7-30 上午 11-56-24.JPG
很想學蛙式游泳的綠豆哥哥

2009-7-30 下午 12-02-03.JPG
愛玩又怕被水噴到

目前陶博館正在舉行2009國際陶瓷藝術節-青花宴的活動,因此館內和藝術園區中隨處可見好玩的遊戲,有用磚塊當積木堆疊長城的、還有雕磚壓印...等活動,只是陪二兄弟玩水後,爸比我又呈現虛脫的狀態啦!只好跟二兄弟相約下回帶媽咪一起來玩個徹底。

2009-7-30 下午 12-14-05.JPG
紅磚堆起來的城堡

2009-7-30 下午 12-16-30.JPG
用磚塊當積木玩,一定很有趣

2009-7-30 下午 12-19-59.JPG
服務台的阿姨給二兄弟一人一顆汽球~~

雖然是平常日,不過看陶博館B1的餐廳可是人潮滿滿,連文化路上的麥當勞也都座無虛席呀!我們決定回汐止再吃午餐,先在7-11買個蛋糕讓兄弟解解饞,我也買了一大罐運動飲料,沒幾口就嗑光了,真的是有運動到,但好像還是不會瘦,呵~~

2009-7-30 下午 12-31-02.JPG
後方的通道上寫著"鶯歌城"呢!

2009-7-30 下午 12-38-44.JPG
回到鶯歌火車站,綠豆哥哥也曬到頭昏啦!

2009-7-30 下午 12-57-26.JPG
火車站滿滿的陶博館廣告

2009-7-30 下午 12-57-39.JPG
二兄弟補充了蛋糕後,又生龍活虎起來~~

搭上從鶯歌回汐科的區間車,人還真多呢!有乘客要讓位給綠豆哥哥坐,這孩子居然說不用,就陪我一起站到板橋站,車廂比較空了之後才一起坐,是蠻貼心的表現呢!列車搖搖晃晃的,換綠豆哥哥睡著了。回到汐止發現天氣更好,天上一朵雲都沒有,想到待會還要爬坡才能回到家,就先去麥當勞吃午餐順便吹冷氣囉!

2009-7-30 下午 02-35-32.JPG
吃完冰淇淋,嘴巴上面一圈白色的~~

今天一大二小的火車行並不輕鬆,不過媽咪不在,二兄弟都變的很成熟聽話 (媽咪在的話,兩個都很會耍賴),才能有如此精彩的一天旅程,雖然原訂的新板都會公園讓我失望,不過臨時起意前往的鶯歌陶博館反而讓我們驚艷。上次去陶博館應該是綠豆哥哥一歲多的時候,那時後方的陶瓷藝術園區都還在施工,現在完工後,規劃了風、水、水、土四大主題區,今天我們也只有玩"水主題區"當中的戲水池而已,加上帶當月發票就不用門票,應該要再安排一次深度旅遊才是。

對了,北部還有哪裡可以玩水呢?我們還有哪裡沒有玩到呢?請大家幫忙提供哦!

 

推薦閱讀: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搶先遊

北回歸線太陽館瘋日食

翡翠灣堆沙玩水-綠豆哥哥篇

 

更多照片在Picasa網路相簿!

 

鶯歌陶瓷博物館延伸資訊:

電話: 02-86772727
傳真: 02-86774104
地址: 23942臺北縣鶯歌鎮文化路200號
網址: http://www.ceramics.tp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9:30~17:00 (假日~18:00,週一休館)
票價:憑當月發票免費入館 (一人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