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日遊的隔天中午,我們到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享用它的樂活午餐,280元的餐費包括沙拉吧、熱湯、水果和甜點,也可以加價點主餐,不過我們的重點是它的兩櫃Movenpick和Haagen-Dazs冰淇淋,於是我和媽咪都第一次將冰淇淋當成主餐,算算我竟然吃了12球的冰淇淋呀!

頂著裝滿冰淇淋的肚子,下午跟阿姨一起前往她超級推薦的東石漁人碼頭,阿姨說那裡有一個好大的沙坑可以玩呢!

2009-7-17 下午 03-59-09.JPG
東石漁人碼頭入口的風車

到了漁人碼頭後,我覺得那已經不是沙坑的規模了,簡直就是一片沙灘咩!像是貝殼沙的質地,和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的沙頗類似。但是和高雄一日遊發生一樣的事,就是又開始下雨啦!還好這回雨只短暫的下了幾分鐘就停了,因為沙灘的後方,就是一大片的戲水區呢!要是又錯過這麼好玩的行程,那就太可惜了。

2009-7-17 下午 04-10-16.JPG
綠豆粉圓二兄弟已經是玩沙老將啦!

阿姨說上回她們來的時候,這片戲水區是乾涸的,我們猜想是因為隔天要舉辦「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的關係,所以已經把水裝滿了吧?!戲水區中有一隻大鯨魚、和兩隻虎鯨,像極了屏東海生館前的造景,唉~~陽光燦爛的墾丁,我們何時才能再度造訪呢?

2009-7-17 下午 04-20-30.JPG
會噴水的鯨魚呢!

剛才的陣雨,讓很多遊客都打包離開了,反而讓出大大的空間給我們玩水,因為水深只到腳踝,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二兄弟在池子裡自由行動。

2009-7-17 下午 04-24-15.JPG
這麼大的戲水區,只有綠豆哥哥一個人呢!

上個月媽咪就幫二兄弟採購了這可愛的動物泳裝,但卻遇上他們連續三週在感冒,因此之前只能在浴缸裡穿著過過乾癮,今天終於可以正式登場了,於是,綠豆哥哥興奮的化身為青蛙,在水池中跳呀跳的~~

2009-7-17 下午 04-27-00.JPG
我是小青蛙

在撰寫部落格時,不禁讚嘆孩子的成長和發展速度,上次粉圓弟弟玩水時,還需要我們抱著或抓著手假裝漫步,不過一個月的時間,弟弟這次可是自己在水池中從頭走到尾耶!

2009-7-17 下午 04-27-34.JPG
戲水玩沙真是孩子的最愛

當我們緩慢移動到虎鯨時,綠豆哥哥發現有水會從鯨魚的身上流下來,於是他又拿起他的澆花器,開始幫虎鯨的尾鯺澆起水來。

雖然是親兄弟,但綠豆粉圓的個性真的是南轅北轍,綠豆哥哥有興趣的事,一做就可以做很久,像澆水這件事就是一個例子,但粉圓弟弟同樣的動作頂多做個五遍,就會再搜尋下一個好玩的目標了。身為父母的我們,也必須從生活上的觀察,來調整對二兄弟不同的教養模式才行呢!

2009-7-17 下午 04-38-40.JPG
想要當園丁嗎?

在園區後方戲水區旁,有海之夏祭規劃的噴水挑戰區,因為大人都沒有帶乾淨的衣服 (只記得準備小孩的),原本還不太敢帶著小朋友去玩,以為裡面設計會像水迷宮一樣,乾的進去一定濕的出來,後來是我忍不住水的誘惑,打算最差在車子座椅上墊垃圾袋防水好了,就號召大家帶著小朋友前往噴水挑戰區。

2009-7-17 下午 04-52-34.JPG
二兄弟以為自己可以控制水柱呢!會跟著水柱蹲下站起來~~

還好有來噴水區玩,因為裡面並沒有佈置成水迷宮,有很多角落是水花濺不到的,於是我就拿著相機到處躲水花拍照。

在噴水區又看出二兄弟個性迥異之處,粉圓弟弟對第一次看到比他還高的水柱時,絲毫沒有害怕,還愈來愈靠近噴水孔,想要用他手上的挖沙工具把水柱裝起來;而綠豆哥哥就非常謹慎,會先在遠處觀察噴水的高度和方向,是不是他可以接受的範圍,像有一處水柱是往四面八方噴射的區域,他就不會進入。

2009-7-17 下午 04-57-33.JPG
看我抓到水了耶!

帶孩子玩水有個兩難之處,太陽太大怕他們曬傷中暑、等到稍晚時卻又怕他們吹風著涼,前幾次玩水之後,往往就是感冒的開始。隨著時間愈來愈晚,太陽的熱度一降低,海風一吹便覺涼意,只得告別這好玩的東石漁人碼頭。

原訂在七月初要帶二兄弟去宜蘭蘭雨節玩水的行程,也是因為感冒而取消,這回在漁人碼頭玩,不但不需要門票,也不用人擠人,住在中南部的家庭,可以就近來這裡玩沙戲水喔!

2009-7-17 下午 05-11-01.JPG
真捨不得離開呢!

隔天看新聞報導,東石漁人碼頭的海之夏祭除了有我們玩的之外,週六日還有邀請歌手樂團表演呢!覺得各縣市政府在暑假的活動愈來愈多,也算是造福我們有孩子的家庭,可以把暑假填的滿滿的呢!

2009-7-17 下午 09-01-14.JPG
回到阿姨家,繼續邊玩水邊洗澡~~

 

推薦閱讀:

天母運動公園打泥巴仗

粉圓弟弟再挑戰台北市政府人工沙灘

翡翠灣堆沙玩水-綠豆哥哥篇

 

東石漁人碼頭-海之夏祭延伸資訊:

活動日期:7/18(六)~8/9(日)
官方網站:http://2009chiayi-summer.gem-imc.com.tw/default.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