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擔心有颱風會影響南台灣的天氣,因此我們趕在回嘉義的隔天就下高雄一日遊,原訂行程為早上先到兒童美術館玩,中午開車到IKEA用餐後,下午搭乘高雄捷運遊高雄,然後再到星光碼頭戲水玩沙。

2009-7-16 下午 01-18-08.JPG
在IKEA豪邁的吃著午餐

頂著高雄的烈日,我們從IKEA步行到隔一條路的高雄捷運獅甲站。

2009-7-16 下午 02-13-49.JPG
粉圓弟弟真好命,吃飽喝足就來睡了~~

高雄捷運目前營運兩條路線,分別以紅色和橘色標示,在地圖上一目瞭然,我們向服務台購買一日卡,票價200元不限次數和里程搭捷運,使用完後還可以退還保證金70元 (另外還有暢遊卡,也是200元但沒有退還保證金,可以搭乘高雄捷運、公車和渡輪)。

我們的計劃是從獅甲站,坐紅線到北端的橋頭糖廠吃冰,然後往回坐到世運站去感受開幕前的世運主場館之美,再到美麗島和中央公園站追逐痞子英雄的拍攝景點,然後回到獅甲站。

2009-7-16 下午 02-17-24.JPG
高雄捷運路線圖

2009-7-16 下午 02-22-18.JPG
獅甲站的裝置藝術,獅子的捷運列車呢!

高雄捷運列車只有三節車廂,加上適逢當天晚上世運開幕,因此捷運上的擁擠程度彷彿是台北的上下班時刻,我們猜想愈接近世運開幕時間人潮應該會愈多,因此我們決定先到世運主場館看看。當捷運從地下開上高架後,我們就發現原本晴朗的天氣不見了,取代的是又厚又黑的烏雲,心中便覺得不妙。

2009-7-16 下午 02-53-33.JPG
從捷運站遙望世運主場館

果然當我們想要從捷運站步行前往世運主場館時,天空開始漸漸地下起雨,完全沒準備雨具的我們,只好趕快折返回捷運車站,搭上捷運繼續往北行。

2009-7-16 下午 03-00-28.JPG
只好跟世運的旗幟合照囉~~

2009-7-16 下午 03-10-58.JPG
捷運上滿滿人潮都準備在世運站下車

在捷運上,看著窗外的雨,從一滴兩滴、變成整片的落在車窗上,就知道今天下午的行程全部泡湯啦!不過孩子還小的好處,就是他們並不會失望於行程的更改,光是搭捷運這件事就讓他們很開心了 (是爸比我比較失望)。

坐在車上,綠豆哥哥忽然做起了鬼臉,把眼皮往下拉,原本我們還以為是他眼睛痛,但在我寫網誌文時,才忽然發現,會不會是他想起在兒童美術館參觀臉的惡作劇時,有一個可以改變人臉表情的互動藝術,因此才在自己的臉上開玩笑呢?3歲的孩子,真的可以從操作中學習並記憶住嗎?

2009-7-16 下午 03-17-45.JPG
臉的惡作劇

隨著雨勢愈來愈大,原訂橋頭糖廠的行程也被頗取消,乾脆坐到終點站橋頭火車站後再回頭吧!

2009-7-16 下午 03-29-09.JPG
風大到將雨都吹向月台上

2009-7-16 下午 03-40-17.JPG
粉圓弟弟也醒了,興奮地看著窗外的雨滴

於是原本的高捷懷舊 (橋頭糖廠) 暨運動 (世運) 之旅,似乎只剩下痞子英雄拍攝場景的追星之旅,媽咪一直笑我入戲太深,誰叫蔡岳勳導演把高雄拍攝地如此多采多姿呢!不過高捷的乘車人潮愈來愈多,但班次似乎沒有增加 (大約10分鐘一班車),帶著遇到媽咪會耍賴、遇到阿媽更會耍賴2倍的二兄弟,只能在美麗島站做停留,無法一睹那堪稱許願瀑布的中央公園站的美景。

2009-7-16 下午 04-06-34.JPG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真的很美麗

2009-7-16 下午 04-11-25.JPG
車站一旁就有痞子英雄的立牌

2009-7-16 下午 04-15-24.JPG
還遇到現場LIVE BAND的演奏

搭捷運回到了獅甲站,幸好只剩幾滴小雨,讓我們得以走回IKEA取車,既然沒有嚐到橋頭糖廠的冰棒,就用IKEA的霜淇淋慰勞一下大家的辛勞囉!原訂星光碼頭的戲水行程也因天氣而取消,不過聽說痞子英雄有許多場景都在星光碼頭附近拍攝的,加上碼頭就位於IKEA後方不遠處,就讓爸比開車去繞繞過個乾癮吧!

2009-7-16 下午 05-16-10.JPG
吃完冰淇淋,好開心呀~~

2009-7-16 下午 05-25-04.JPG
陳在天的家就在樓頂

2009-7-16 下午 05-26-00.JPG
綠豆哥哥身後停泊著大大小小的船

2009-7-16 下午 05-31-03.JPG
最後一定要跟85大樓合照的啦,綠豆哥哥還在想8跟5要怎麼一起比~~

 

推薦閱讀:

雲門舞集戶外親子律動

一大二小搶先玩捷運內湖線

兒童樂園閉園前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