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宜蘭綠色博覽會的行程後,二兄弟在車上就睡著了,因此我們取消原訂前往羅東運動公園的行程,直接開車回汐止。到達汐止時才下午四點 (有雪山隧道真方便),印象中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汐止的翠湖可以看到桐花,於是提議我們去看看。

翠湖的路不太好找,要從金龍湖旁的湖東街開車進入,沿著小路一直開到內溝山的登山口後,就要改採步行的方式。看到路旁的地圖寫著此登山步道為"勇腳級",一度猶豫了一下,畢竟早上才走完整個武荖坑風景區,加上登山步道不可能推嬰兒車,我必須全程背著十公斤的粉圓弟弟...嗯...但衝著桐花的美景,我們就冒險試試吧!

2009-4-29 下午 04-34-24.JPG

一開始登山步道整理的很好,剛睡醒的綠豆哥哥也能輕鬆應付。

2009-4-29 下午 04-38-19.JPG

過了鐵橋之後,就可以看到滿地的桐花。但不知是因為之前下雨的關係、還是山上濕氣比較重,桐花的花瓣都有些枯萎了。

2009-4-29 下午 04-39-10.JPG

2009-4-29 下午 04-37-53.JPG

往翠湖的路上,還會經過以前開採煤礦的遺址。

2009-4-29 下午 04-42-23.JPG

抬頭張望,就能看見山上滿滿白色的桐花。

2009-4-29 下午 04-48-02.JPG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桐花的照片分享,總覺得桐花飄落在水面上最美,因此我原本期待看到翠湖上滿滿桐花的景象,但事實上並沒有桐花落在湖上。

2009-4-29 下午 04-58-33.JPG

不過卻幸運的看到了美麗的台灣藍鵲,原本停在高高的樹上,當綠豆哥哥隨後抵達翠湖時,藍鵲竟然飛到離我們很近的石椅上,哥哥更是幸運喔!

2009-4-29 下午 05-00-38.JPG

在翠湖前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吧!

2009-4-29 下午 05-03-11.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山谷下的溪流飄著桐花,就是我心中那美美的圖象呀!

2009-4-29 下午 05-07-45.JPG

偶而會看見桐花正緩緩旋轉著飄落下來,難怪人稱五月雪。

2009-4-29 下午 05-14-03.JPG

我們第一次的桐花之旅,實在是個很冒險的衝動,在不知路況、距離和時間的情況下,就帶著全家走登山步道爬上爬下的。很佩服綠豆哥哥的"勇腳",全程都是自己走的呢!

2009-4-29 下午 05-23-57.JPG

也很佩服自己,能夠揹著粉圓弟弟走完全程,下山後留意地圖才發現它寫著路程要30分鐘,還好上山時沒看到,否則可能就沒有這次美麗的賞桐花冒險旅程了!

2009-4-29 下午 05-25-57.JPG

 

延伸閱讀:

遇見幸福的海芋、櫻花與彩虹

台北花卉展

夢湖


更多照片在這裡!


汐止翠湖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