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哥哥把內湖運動公園的大水池稱做大海,爸比覺得應該要帶哥哥去開開眼界,看看什麼是真正的大海。看到部落格有格友分享週六在翡翠灣堆沙玩水的文章,於是星期天中午約了爺爺奶奶,浩浩蕩蕩的驅車前往翡翠灣。

自從我小學四年級在翡翠灣發生"差點溺水"事件後,就再也沒來過這個傷心地了。只是到了翡翠灣福華飯店的門口,售票阿姨竟然跟我們說沙灘沒有開放!疑?那部落格的文章是怎麼來的呀?車子向前開了一點,發現就在福華旁邊有另一個"太平洋翡翠灣飯店",入口是希臘式的造景,有幾對新人正在拍婚紗照、也有家庭和我們一樣準備去海邊,於是我們就跟著人群一起往沙灘去。

2009-4-12 下午 02-34-52.JPG
綠豆哥哥:快帶我下海吧!

2009-4-12 下午 02-35-11.JPG
爸比:你看大海比大水池大多了吧!!

看來沙灘和戲水區正為了迎接夏天而施工著,因此靠近岸邊的沙灘上散落著一些垃圾,然而靠海那裡就很乾淨了,牽著綠豆哥哥往大海前進,一路就跟他介紹大海和大水池的分別,心想他應該不會再傻傻分不清楚了吧!

2009-4-12 下午 02-33-37.JPG

2009-4-12 下午 02-33-43.JPG
爸比和哥哥愈來愈會堆沙子了!

翡翠灣的沙質應該是屬於貝殼沙,而且沙灘上還可以撿到許多貝殼呢!沙灘往大海的方向,有一大片的淺灘,很適合綠豆哥哥的身高,正好可以站在海中舀水,又不怕忽然掉到深深的大海中 (這可是我心中的陰影呀!)

2009-4-12 下午 02-36-30.JPG
貝殼耶!

2009-4-12 下午 02-42-06.JPG
綠豆實驗一:把海水裝到杯子裡

2009-4-12 下午 02-42-48.JPG
綠豆實驗二:再把沙子裝到有海水的杯子裡

2009-4-12 下午 03-01-58.JPG
綠豆實驗三:然後倒出來就是一ㄊㄨㄛˊ的沙球耶!

然而,就在大夥正玩的興高采烈的時候,一名穿著太平洋翡翠灣制服的工作人員,跑來跟沙灘上的遊客說這裡要5/1以後才開放,因此要請大家離開。工作人員說,因為目前沒有救生員,所以雖然我們只是在沙灘上,但還是不妥。既然人家都這麼說,只好等這兒正式開放後,再來玩個過癮囉!

 

推薦閱讀:

翡翠灣堆沙玩水-粉圓弟弟篇

內湖運動公園消暑戲水

遇見幸福的海芋、櫻花與彩虹

突然跑去永安漁港


更多照片在這兒!

 

翡翠灣在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