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p.jpg
圖片來源:X JAPAN台灣官網

X JAPAN World Tour Live in Taipei ~本当にやる夜~
X JAPAN 世界巡迴台灣公演 ~勢在必行之夜~ 日程確定!!!

(X JAPAN 台灣官網)

日期: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時間:19:00
會場:台北縣立板橋體育場
地址:板橋市漢生東路278號

X JAPAN台灣官網會員獨享門票搶先預購
日期:2009年3月29日
票價:NT$5,000 / 4,000 / 2,000 / 1,000

注意事項:
1.每位X JAPAN台灣官網會員限購4張門票(X JAPAN台灣官網會員需同時為年代售票系統會員方能順利購票)
2.3月29日預購會員將獲得台灣歌迷專屬X JAPAN投影手電筒乙支(每票乙支)
3.3月29日預購成功之會員將有機會參加5月份X JAPAN東京演唱會,並有機會進入東京演唱會後台或參加演唱會後舉行之慶功宴(視主辦單位安排)與X JAPAN團員面對面接觸(預計由3/29購票會員中抽選出10位幸運歌迷)。
4. 會員預購將於3/29當天12:00~24:00透過X JAPAN官網(需登入會員後)連結至年代售票系統進行,無須至特定售票端點排隊。

台灣官網會員獨享!門票預購流程!
預購時間:3月29日PM12:00~24:00

1. 請先登入X JAPAN台灣官網會員。
2. 點選進入「台灣官網會員門票預購開始!」,即出現年代售票系統介面。
3. 請於年代售票系統介面中依流程線上購票 (需為年代售票會員,方能執行線上刷卡購票)。
4. 登入年代售票會員時,請輸入X JAPAN官網頁面上之會員通關密碼。(會員通關密碼在登入後即顯示於頁面中) 。
5. 注意!請於購票時,詳實填寫票券寄送地址與姓名等資料,依此寄送預購贈品兌換券與進行抽獎活動。
6. 若線上購票人數超出年代系統作業負荷,請按F5重新整理頁面。
7. 年代端點一般售票開放時間,將於預購活動結束後發表。

--

什麼樣的音樂,可以在20年後聽來依然如新?什麼樣的樂團,可以讓全世界瘋狂等待10年?在我的心目中,非X JAPAN莫屬。

1993年,當我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有一天在吉他社無意間聽到了《Endless Rain》這首歌,雖然聽不懂日文歌詞的意思,但卻已經對這首歌深深著迷。

接著,我聽到了《紅》,原以為也是一首抒情歌曲,想不到在弦樂和吉他SOLO之後,緊接著登場的竟是強烈節奏的重搖滾。就這樣,我認識了X這個樂團 (後來改名為X JAPAN)。

之後的《Silent Jealousy》、《Say Anything》、《DAHILA》、《Tears》、《Forever Love》...更是超越我對音樂的想像,X JAPAN的每首歌都超過7分鐘,和國語流行音樂只有3分鐘相比,不但不覺得允長,反而更能夠隨著X JAPAN華麗豐富的編曲,進入每首歌的意境。

而且X JAPAN視覺系的裝扮,更是身處叛逆期的我們心中的神 (因為無法像他們那樣打扮)。

X-old.jpg

但1997年,X JAPAN竟然在最顛峰的時期宣布解散,預計在2000年時重組。

然而隔年5月,X JAPAN中的吉他手HIDE竟意外身亡,少了重要人物的X JAPAN,似乎只成歷史。

這一過就是10年,我也從稚嫩的高中生,升級成2個孩子的爸,卻從網路上傳來了好消息:X JAPAN宣布復出,並且在2008年的3月28~30日連續3天,在東京巨蛋舉辦演唱會。

東京巨蛋!1997年12月31日,最後一場演唱會《The Last Live》也是在這裡舉行的。

但少了HIDE該怎麼辦呢?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除了邀請代班吉他手之外,更是將HIDE生前的吉他演奏原音原影重現,利用圓型電視牆以及3D投影的方式,讓HIDE重現在東京巨蛋。

X-hide3d3.jpg

現在,X JAPAN終於要來台灣了 (原訂2/14卻又取消),31歲的我忍不住內心的澎湃激昂,覺得這是一生必去的演唱會,但又擔心年老體衰,沒法和新生代X JAPAN的歌迷一起"X JUMP!"

只是想想,X JAPAN的團員也都40多歲了 (除了HIDE永遠停留在33歲),他們都還能在全世界搖滾,我怎麼能用年齡做為藉口呢?

PS. 跟綠豆粉圓媽咪告假的理由:X JAPAN版本的Hello Kitty...

X-kittyyo.jpg

X-kittytokyo.jpg
圖片來源:Sanrio中文官方網誌

想更瞭解X JAPAN,推薦《日本搖滾の最高!》部落格:
日本音樂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超級搖滾樂團「X JAPAN」
『 X Japan 』的故事,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他們 《上》
『 X Japan 』的故事,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他們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