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綠豆哥哥和粉圓弟弟的頭髮愈來愈長,都快戳到眼睛了,可是我們之前買的打薄剪刀已經不利了,上回稍微刮一下就讓二兄弟哀哀叫。

爸比突發奇想,拿出磨菜刀的磨刀器,把打薄剪刀刀片來回磨個幾遍,就把綠豆哥哥帶進浴室要幫他修頭髮。沒想到經過這一磨,刀片反而更不利了,頭髮根本刮不下來。

爸比靈機一動,衝出去拿了一把剪刀 (文具店型),想說只是幫哥哥修一下額頭的瀏海,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第一刀下去,想後悔都來不及啦,試著補救剪個齊頭式的瀏海,原來並不容易呀!但男人的自信怎能輕易的被剪刀打倒,於是爸比還是用那文具剪刀慢慢修慢慢修...

直到綠豆哥哥的瀏海呈現一條"曲線"時,爸比終於在心中承認失敗了!但還是要跟綠豆哥哥說:好可愛唷!(真的很可愛,只是有點像最近廣告很紅的"膽固醇"...)

2009-3-21-3.jpg
"可愛"的瀏海就是爸比的傑作

掙扎了一夜,媽咪也唸了一夜,說今天一定要找專家來拯救綠豆哥哥的頭髮,不然星期日不太好去幫毛毛蟲過生日咧!

印象中美麗華有一間兒童剪髮的店,只是從來沒有帶二兄弟去過,一是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讓別人碰頭髮,二是它的價位夠大人剪6次頭髮。但這回捅了那麼大的簍子,只好砸重金來補救啦!

中午帶二兄弟出門,就一直跟綠豆哥哥說今天要去剪頭髮,說要從"可愛"變"帥帥",而且可以邊開車車邊剪頭髮喔!綠豆哥哥也很期待,一路上都在說:「我要去剪頭髮了!」

用過餐後大約3點到達位在美麗華4樓的魔髮屋,想不到在不景氣的此時,居然需要預約,不然就得像我們等到5點鐘才輪到,還好他們很貼心的會用電話通知我們,所以還可以先帶二兄弟去逛街。

差不多5點左右回到現場,還要再等一下才輪到綠豆哥哥,不過這裡的玩具很多,綠豆哥哥一下玩扮家家酒、一下玩車子、飛機,也就沒有等待的無聊感。

今天有2位魔髮師在負責幫小朋友剪頭髮,現場的座椅有2輛汽車和1輛摩托車,另外2張正常的椅子,應該是讓爸比抱著較小的孩子坐的吧!

在部落格蒐集資料時就發現摩托車是最搶手的,果然今天現場要坐摩托車的小客人也是沒停過,於是綠豆哥哥就坐上紅色的汽車,展開搶救頭髮大作戰!

2009-3-21-4.jpg
綠豆哥哥很配合剪頭髮呢!

魔髮師問我們想要剪怎麼樣的髮型,爸比坦承自己是原凶,只求幫個大忙拯救一下,髮型就交給魔髮師決定囉。

綠豆哥哥果然很乖的開著車車,讓魔髮師幫他剪頭髮,而且座位正前方就有一台LCD播放著哆啦A夢,難怪可以吸引孩子的目光。

不過當魔髮師要幫綠豆哥哥做最後的修剪時,就觸碰到哥哥很敏感的脖子,綠豆哥哥一直說:好癢好癢喔!

最後魔髮師還幫綠豆哥哥做造型,真的把哥哥變成一個小帥哥,讓爸比媽咪覺得,今天不去吃個喜宴還真是可惜呢!

還好綠豆哥哥的髮型給搶救回來,有了這次的教訓,爸比以後再也不敢自作聰明了,不得不承認剪髮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呢!

2009-3-21-5.jpg
頭髮短了,感覺粉圓弟弟的頭比哥哥還大

推薦閱讀:

小綠豆滿5個月 (頭髮全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