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二兄弟睡起來時,新聞氣象正在報導只有二天的好天氣,接下來又是鋒面又是冷氣團的,氣溫會降到11度......

爸比心想:「那得好好把握今天去曬曬太陽才是。」 於是爸比就問綠豆哥哥:「要不要去兒童樂園溜滑梯呀?」 (爸比的盤算是,反正綠豆哥哥就一直溜、一直溜,爸比一個人顧粉圓弟弟並不成問題)

誰知綠豆哥哥想了一下,回答:「不要去兒童樂園溜滑梯啦!要去動物園看大象!」

動物園!!??雖然我們常去、雖然還戲稱動物園就是我們家的後花園、雖然每個動物的家我們都瞭若指掌......

2009-3-12-3.jpg

但從來都是爸比媽咪一起帶二兄弟去的,甚至有時粉圓弟弟拗著要人抱時,還讓爸比媽咪手忙腳亂。

現在要爸比一個人帶二兄弟去動物園,那可真是一項大挑戰呀!

反覆再跟哥哥確認:「真的不要去溜滑梯?」 「唉唷!要去動物園啦!」 好吧!就只能硬著頭皮上啦!

平日的動物園,大多數都是學校的團體,並不像假日那麼擁擠。才進去大門口,志工就給了我們三張貓熊館的票,是10分鐘之後耶!難道貓熊熱潮已經消退了嗎?都不用排隊的呀!

2009-3-12-1.jpg

今天沒有遇到團團圓圓在戶外放風 (可能因為太陽太大了),是在室內吹冷氣,因此進到館內之後還是需要依著隊伍慢慢向前進。只是這時候粉圓弟弟就開始抱怨蠕動,可憐的綠豆哥哥只能和貓熊匆匆一瞥,爸比也只有回頭瞄了一下,就趕快陪弟弟到戶外去了。

粉圓弟弟的作息時間好像被爸比調得太規律了,所以當我們用完餐,時間才到2點,弟弟就開始揉眼睛、抓頭,呈現一幅想睡的狀態。

綠豆哥哥很聽話很配合的在爸比身旁,等著爸比把弟弟哄睡,還好弟弟勉為其難的坐上推車睡著了,不然可能今天的行程就得到此為止囉!

帶著二兄弟搭乘遊園小火車直達鳥園車站,直接去找大象,三隻大象正在水池旁噴水消暑,是我們和大象距離最近的一次。

2009-3-12-2.jpg

綠豆哥哥大概也知道今天爸比一個人很辛苦,所以沒有要求要看很多動物,在看到斑馬和長頸鹿之後,就說要去找小青蛙的家。

這時候粉圓弟弟也醒了,睡眠不足的他自然不想再坐推車,偏偏爸比沒想到該把背架帶著,貼心的綠豆哥哥這時候就坐上推車,爸比就一手推車、一手抱弟弟,往門口的可愛動物區移動。(粉圓弟弟也太有分量了,讓爸比回家後腰痠背痛的)

在可愛動物區二兄弟再交換座騎,我們沒有找到真的青蛙,不過一旁有一個儲存青蛙叫聲的裝置,多少也補足綠豆哥哥沒看到小青蛙的遺憾。而且我們發現,原來可愛動物區後面還有一圈可以繞,我們還在後面看到了Diego中常出現的駱馬呢!

2009-3-12-4.jpg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二兄弟不太聽話,但是經過今天動物園的挑戰,爸比卻發現他們其實已經很厲害了!

2歲半的孩子不會盲目的亂跑亂衝、不會吵鬧著不走、不會硬要買東買西...。而8個月的孩子也只是想要抱一下,其他時間都很乖的坐推車陪我們看他看不懂的動物...

爸比心想,這應該就是我們夫妻倆堅持"親密育兒"的成果吧!因為父母和孩子彼此瞭解,孩子知道需求會被滿足,也知道規距的界限,這樣的互動,爸比相信可以持續下去,而且愈來愈好、愈來愈親密呢!

推薦閱讀:

育兒寶典

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