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一句海綿寶寶廣告中和派大星的對話:「什麼!看電視也是工作!」

對綠豆粉圓二兄弟來說,"玩"就是他們最重要、也是唯一的工作囉!週六白天才到玩具圖書館工作一下午,在車上補眠充個電後,回到家又是生龍活虎的,上工囉!

2009-3-7-4.jpg
綠豆哥哥選紫色的黏土開始工作囉!

綠豆哥哥今晚的工作對象是:黏土。瞧他又搓又揉,把黏土變成條狀、球形、再壓扁...,黏土也是爸比覺得很適合孩子玩的玩具之一,因為它的變化性、可塑性都很強,而且可以玩很久。

媽咪說,她們幼稚園的班上,還有很多小朋友沒辦法把黏土搓成條狀,因為手部的力氣都不足,這一點真是令爸比難以想像,怎麼會4、5歲的孩子,連搓黏土的力氣都沒有呢?

2009-3-7-5.jpg
粉圓弟弟OS:爸比隔著紗網好像變白了耶!

粉圓弟弟的工作對象則是:爸比,最近很愛玩躲貓貓的他,應該正在建構他抽象思考的能力,也就是爸比是躲在某處,而非不見了。

我們選擇在小球池工作,雖然只是隔著一層紗網,也能逗得粉圓弟弟哈哈大笑呢!而且當爸比把手放在紗網上,弟弟也會把手貼過來,當大大的手掌碰到小小的手掌,可是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互相傳遞哦!

下著雨的星期六,綠豆粉圓二兄弟的工作表現:滿分!!

推薦閱讀:

泡泡老師的美術課

愛上寫功課

咩咩羊在綠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