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bonboncandy - 玩具圖書館(豆2.6y圓8m)

媽咪一直很羨慕爸比口中的"玩具圖書館",總算因為上週六台北下雨的天氣,可以跟爸比提議一起去那裡玩。

沒辦法,如果天氣好的話,綠豆粉圓的趴趴走行程還有:富田農場、三芝櫻花季、向陽農場、埔心牧場...等著我們去探索呢!

2009-3-7-1.jpg
綠豆粉圓已經很熟悉這裡的環境了,直接玩起來啦!

原本爸比以為這種天氣,當天向玩具圖書館預約下午時段,還可能會遇到客滿的情形 (因為場地大小最多只能容納10對親子,因此採預約制)。

沒想到撥電話過去,竟然沒有客滿,事實上,當天下午只有我們一個家庭耶!是大家有更好的去處?還是大家不知道有這個免費的所在呢?

電話那一端兒福聯盟的工作人員,還問了我一句話:「請問你是孩子的...?」

「我是爸爸呀!總不可能是小孩自己吧!哈...」 我回答,但事後想想,是不是很少有爸爸這個角色撥電話過去,所以工作人員才那麼驚訝的問呢?

2009-3-7-2.jpg
粉圓弟弟OS:不要把我變女生啦!

這回有了媽咪一起參與,就可以和二兄弟有更深入的互動,爸比也有機會拍更多的照片。

上次二兄弟著重在"廚房系列"玩具,這次我們就多玩了"積木系列",除了軟質的積木外,也有塑膠和木質的積木,一次來還是玩不玩呀!

當初我們一直希望粉圓弟弟是個女生 (看他的暱稱:粉圓 就知道啦!),趁著這裡有帽子和太陽眼鏡,就來滿足一下爸比媽咪的心願,變裝一下囉!

只是粉圓弟弟目前正害怕別人放東西在他的頭上和臉上,爸比只好採取十字固定法,請媽咪趕快拍照下來啦!

2009-3-7-3.jpg
好多新奇的玩具喔!要常來這裡玩!

在玩具間一玩就是一個多小時,眼看粉圓弟弟的睡眠時間逐漸逼近,爸比趕緊邀大家到另一間圖書室探索。

雖然是圖書室,但玩具也不少,不過這裡的玩具更多了些"教育"的功能。

上回爸比只有帶二兄弟玩放在外面的玩具,這回發現,原來每個關著的櫃子中,還有好多好多的玩具呀!像那隻不倒翁蜜蜂,當初爸比就好心動想要買給二兄弟,但覺得可以使用的時間太短而作罷,這回粉圓弟弟在這裡玩免錢的,真棒!

當粉圓弟弟棄聲光蜜蜂不顧時,就知道他的瞌睡蟲已經在抗議了,於是在媽咪的建議下,我們借了「小種籽」、「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如果你請豬吃煎餅」和「愛吃青菜的鱷魚」四本書,等爸比和綠豆哥哥一起閱讀後,再來分享這四本書的內容囉!

玩具圖書館目前是由兒福聯盟經營,同樣的地點也是台北市兒童托育資源中心的所在地,也就是有任何保姆或托育的問題,都可以詢問他們,電話是(02)2748-6008。

另外只要帶小朋友的健康手冊,就可以領取一份「居家式兒童照顧百寶箱」哦!當中有許多好用的資訊和工具,可以協助像我們這種新手父母呢!

推薦閱讀: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二日遊 (下)

適合6個月到2歲幼兒遊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