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能有幾個10年呢?我們無從得知。但爸比和媽咪今年的第10個情人節,卻各自和不同的情人渡過!

page1.jpg

媽咪和她的新情人--綠豆哥哥,一起參加信誼舉辦的製作巧克力活動,至於活動詳情如何呢?因為爸比不在現場當電燈泡,所以只能等待媽咪有空時,在她的部落格(連結)上揭露囉!

爸比也和我的新情人--粉圓弟弟,步行到植物園後,我的新情人倒頭就睡在我的臂膀上,這一睡就是一個小時,而偏偏植物園裡的大水池只剩淤泥一灘,並無花可賞,爸比只得用單手玩寶石方塊來打發時間囉!

page2.jpg

然而在植物園中,爸比觀察到一個現象:那就是小孩很多、媽媽很多 ... ...

那爸爸都到哪裡去啦?

在我的新情人沉睡的一小時中,爸比只有看到2對家庭是有爸爸一同參與的,而且小孩都是女生 (難道是爸爸比較疼女孩的緣故嗎?)

或許這樣的觀察有些以偏蓋全,因為後來爸比看到綠豆哥哥巧克力製作現場,就有一些是爸爸和孩子一同參與的。

爸比覺得,真的要讓爸爸這個角色多多參與孩子的生活才是!因為我感覺媽媽有天生的母性和母愛,但爸爸和孩子相處的一切,似乎都需要培養而來的。

前半年爸比長時間投入在工作的時候,對二兄弟就沒什麼耐心,更別說和他們玩或教些什麼了。

因此這回緊急剎車,再投入二兄弟的生活中,才發現,他們都長大了好多,有時候看著二兄弟睡覺的背影,就會覺得他們怎麼那麼高了呀?不是才小小的抱在手上嗎?

page3.jpg

而且和綠豆哥哥的互動中發現,媽咪適合和綠豆哥哥玩藝術或感性方面的遊戲,而爸比則適合教綠豆哥哥一些知識性和語言,像123的數字,就是當初爸比還沒那麼忙的時候,和綠豆哥哥一起學會的。

綠豆哥哥之前發不出ㄅㄆㄇㄈ的音 (因為嘴巴都沒有先閉起來),媽咪說她教的時候,綠豆哥哥都不理她。但才這2天,爸比和綠豆哥哥一起唸ㄅㄆㄇ童謠,綠豆哥哥就會學爸比的嘴形,自然而然許多發音都愈來愈清楚了。

所以爸比認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爸爸和媽媽都各有其重要性及角色,是缺一不可的。

因此爸比還在跟媽咪討論,是不是可以運用她幼教的專業,和我辦活動的專長,來組一個團體,是讓爸爸媽媽和孩子能夠一起參與的。不然說真的,有時候一些團體只有媽媽帶孩子參加,要爸比一個男人融入其中,似乎有些強人所難呢!

疑?不是在寫第10個情人節的紀念嗎?怎麼拉到那麼遠去啦!

爸比要謝謝媽咪幫我們三個情人準備的情人節禮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磁鐵,還有一個小汽球上面有我們的Cute圖案,真可愛!聽說媽咪同事還以為這圖案是訂做的呢,其實不難,是正好有版形很像我們綠豆粉圓一家子的呢!

至於這在哪兒做的呢?又要問媽咪啦!(連結)

媽咪,情人節快樂哦!第20個情人節時,爸比一定補一份大禮回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