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5日,汐止又是下著大雨,似乎一天又要被雨困在家裡了。

但念頭一轉,何不去追逐晴天,往南走走看呢?

上氣象局的網頁查詢,台北桃園的降雨機率30%,而新竹的機率則為10%,「那我們去新竹吧!」爸比提議,就這樣,30分鐘內全家人整裝完畢,往新竹出發囉!GO!

page1.jpg

我們大約上午11點開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在出門前爸比還上高公局網站看即時影像,想說到桃園那裡雨就該停了,誰知道桃園的雨勢比台北還大。

心裡忐忑不安,「難到新竹也是雨天嗎?」

說也神奇,車子經過龍潭交流道(桃園)還在下雨,而到了關西交流道(新竹)就只有毛毛細雨了。

因為擔心之後還會下雨,所以我們看到六福村的指標,就想說繞過去問問看野生動物園有沒有單獨售票,畢竟帶二兄弟去玩它的大怒神是件不可能的事。可惜的是野生動物園和遊樂場是合在一起計價的,不過也還好我們沒進去,因為後來的行程,晴天娃娃已經堑等著我們了。

我們沿著台三線往內灣的方向開,經過7-11轉進120縣道,忽然看到好多顆山櫻花樹在路旁對我們招手,而且還停著兩輛火車車廂。我們迴轉開過去,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內灣支線的合興車站呀!

短暫停留,和山櫻花合影留念後,我們繼續往內灣開去。

page2.jpg

上回來內灣的時候,二兄弟還沒有誕生,印象中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平常日,所有店家都沒有營業。

這回來到內灣,遊客倒不少,有和我們一樣帶小朋友一起來的、也有大學的情侶檔、還有像幼稚園戶外教學的團體,整個內灣在我們的印象中活了起來!

時間也來到下午1點了,我們買了野薑花棕、菜包、香腸和黑糖糕在林務局旁的座位區享用。

這裡由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大嬸婆來教我們如何種樹、如何測量寬度和高度,媽咪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講解給綠豆哥哥聽,綠豆哥哥也很專心的學習呢!

一旁還有擺放以前運木材的台車,看綠豆哥哥當駕駛,載著粉圓弟弟和媽咪,還真是有模有樣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內灣戲院,有了民間商家的經營,戲院變得好熱鬧。以前大學時期和媽咪第一次到內灣的時候,戲院還像是一座廢墟一般,而現在不但有餐廳,還有紀念品的販售,讓內灣戲院再度充滿人氣。

page3.jpg

然而有些跳TONE的是,在戲院一旁的空地上,有兩座外星人的塑像,綠豆哥哥以為那是狗狗,還很高興地跑去照相呢!

我們原本想往內灣吊橋前進,可惜哥哥這時候喊累了,我們只好作罷往回走,讓二兄弟充飽電來迎接我們下一個行程。

這次的內灣之旅,讓我們看到了內灣熱鬧的一面,除了店家變多之外,老街旁邊還多了很多小型賽車場,但似乎已經感受不到內灣的那種古早味,或許這也是老街在經營上的兩難吧!在現代化的過程中,自然會流失到許多歷史的味道。唉呀!爸比真是想太多了!

重點是,綠豆哥哥一坐上車,就說「好玩!」

這趟旅程就值得了呢!

我們要往尖石山上開去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