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的時候,跟綠豆媽咪一起探訪傳說中的「夢湖」。

那時候小綠豆大約有30週,正乖乖的躺在媽咪的肚子裡面。

碧綠色的湖水,加上特有的保育類植物,讓群山環繞的夢湖,總是在假日吸引許多遊客的到訪。

也因為如此美麗的風景,讓懷了男生變醜的媽咪 (是媽咪自己說的喔,我可是從頭到尾都覺得媽咪還是很美的) 難得的留下了照片。


↑媽咪身後深綠色的,就是保育類植物,好像叫「水韭」的樣子


↑藍綠色的湖面,十分美麗

這個周末,綠豆外婆和阿姨、姨丈一起從嘉義上來台北,看看一個星期不見的小綠豆 (因為我們中秋假期才剛回嘉義咩)。

不敢跑太遠,所以我們又帶著外婆他們,再次前往夢湖。

或許是星期六有很多人要補課上班的原因,應該很多遊客的夢湖,竟然人煙稀少,還有涼亭讓我們坐下來吃著PIZZA呢。

湖水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汐止都有下雨,看起來偏深綠些,風也比七月份涼爽許多,不過景物沒什麼不同,最大的差異,就是小綠豆從媽咪的肚子裡,跑到了爸比的手上。

第一次接觸到大自然的小綠豆 (他比較熟悉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僅管已經醒了二個多小時,仍然睜大著眼睛在接收他所看到的一切。陽光偶爾從雲中探出頭,把小綠豆的眼睛亮得瞇了起來,我抱著小綠豆環湖走了一圈,原本想哄他睡覺得,沒想到弄巧成拙,他盯著湖面、望著樹稍、看著山坡上的石頭,好不忙碌呢。

其實住在汐止的好處,就是群山圍繞,看到小綠豆那麼好奇的神情,我跟媽咪說,以後假日要多帶他到大自然走走,讓他知道,人生最美麗的風景,不在百貨公司裡。

抱著小綠豆,吹著秋天的風,湖面跟著飄起一陣漣漪,不禁想著,下次再造訪夢湖,小綠豆是不是已經會自己走路了呢?


↑這回多了小綠豆在手上呢


↑外婆最喜歡小綠豆了


↑阿姨跟姨丈,趕快生個小寶寶來陪小綠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