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的小綠豆,終於沉沉地睡著了

小綠豆昨天打破了自己「有生之年」最長時間未闔眼的記錄:5個小時

下午2:30和往常一樣,清醒之後喝奶、換尿布,我還跟他溝通說:「等一個小時,我們要洗澡喔」。

讓綠豆阿祖抱了一下,3:30準時帶小綠豆來洗澡,咦?第一次整個洗澡過程都沒有「啊~~」耶 (註:啊~~是小綠豆肚子餓的語言),我們還稱讚他:「今天好乖喔!」

媽咪餵完奶,想說小綠豆差不多該睡了吧,已經清醒2個小時多了,然而這小傢伙卻精神奕奕,睜著大眼睛環顧四周。

3小時,平了前幾天半夜醒來時間的記錄。開始顯得焦躁不安,發出「啊~~」的訊號,媽咪要餵奶卻不領情,開始哭鬧。

小綠豆是很少哭鬧的,所以我們開始拿出看家法寶,希望能幫助小綠豆安撫情緒。

法寶一:坐著餵奶,失效
看起來是很想吃,但是嘴唇卻含不緊,奶水從嘴角慢慢流出,小綠豆也開始不耐煩。

法寶二:邊散步邊餵奶,失效
走動式的餵奶法,以往可以讓小綠豆集中注意力在吸吮上,但是他還是甩頭抗拒著。

法寶三:媽咪邊走邊哄,失效
既然沒有辦法好好喝奶,那就哄哄他吧,媽咪會對小綠豆唱唱歌、說說話,通常小綠豆會平靜地看著媽咪,但是這次卻是閉著眼睛猛哀嚎。

法寶四:交給爸比用杯餵,失效
有時候小綠豆是因為沒力氣,所以嘴唇含不緊,所以我用杯餵的方式,起先的2杯他都暢飲而盡,也不再哭鬧,但沒過多久,哭鬧再度啟動,而第3杯也扺死不從了。

法寶五:關廁所,失效
當小綠豆哭鬧的很厲害的時候,我會帶他進廁所,把門關起來,除了讓我自己冷靜之外,廁所裡的風扇以及水聲,很能吸引小綠豆的注意力而停止哭泣,第一次關廁所果然有效的在我懷中睡著,綠豆外婆要我趁機去吃晚餐,再上來時因為溢奶而驚醒的小綠豆,再次哭鬧,而這回關廁所就沒用了。

法寶六:交給第三者,失效
小綠豆非常懂得做人的道理,只要在我們兩個以外的其他人抱著的時候,不哭、不鬧、不睡、又把眼睛張大大,非常討喜 (對我們就不會那麼乖了),所以讓阿姨抱下去,果然停止哭鬧了20分鐘,開始「啊~~」

法寶七:揹起來,失效
這幾天我們用育兒揹巾十分成功,小綠豆每每在我懷中可以得到很好的睡眠,但這回揹起來之後,還沒長硬的脖子,卻硬是用手撐住我的胸膛,抬得高高的,生氣的哭鬧著。

法寶八:出房門,失效
有一次在房間中怎麼走,也是安撫不下來,沒想到房門一開走出去,小綠豆就立刻停止哭鬧,睜著眼睛張望這陌生的世界,但是這一次出房門時,他仍然在哭鬧。

法寶九:出家門,成功!
時間已經是晚上7:30,因為媽咪輕微發燒,我們要出門去看醫生。我揹著小綠豆,還擔心他一路哭到醫院,沒想到,家門一開,我還沒穿鞋子,咦?沒聲音了耶!請媽咪幫我看看小綠豆,哈,睡著了,這也太神奇了吧...

法寶十:在戶外散步,尚待測試
雖然他已經睡著,不過昨晚真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微風許許,在等待媽咪的時間,我就揹著小綠豆在社區的中庭散散步,感覺好溫馨,只是,我竟然會不好意思耶,當有人經過時,我都會刻意的回頭,唉,加油吧!以後多走走,別去理會別人怎麼看我才是。

5個小時的記錄,希望在近期之內不要再被打破了,我們猜想,就跟大人失眠一樣,那麼長時間的清醒,對小綠豆一定是種折磨。

至於為什麼會醒那麼久呢?巧合吧,因為中午媽咪又吃了麻油雞。(晚上外婆回來才告訴我們,然後跟我們一起讚嘆這奇妙的原因:吃麻油雞=小綠豆睡不著,怪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