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度以為是因為自己延誤一小時更換尿布,造成小綠豆的尿布症而愧疚不已。今天在翻閱「親密育兒百科」時發現,原來小綠豆的"病情"並不是因為爸比的疏忽而造成的 (呼~~鬆了一口氣)。

過敏圈 (摘錄自 親密育兒百科 第140頁)
如果寶寶肛門的周圍有一道紅圈,就表示紅屁股的罪魁禍首是食物過敏原,就像寶寶剛開始吃一種新食物時,嘴巴周圍也會起疹子。過多的柑橘類水果、果汁、麥片是主要的刺激食物。暫時停止吃這些食物,看看紅圈會不會消失。如果你是餵母乳,甚至你自己都得忌口。

目前經過我們的篩選,最有可能造成小綠豆過敏的食物是麻油雞、牛奶和豆漿,因為就在小綠豆又因為麻油雞而很HIGH的隔天,小屁屁又冒出了如此的過敏圈,而當天早上媽咪也曾喝過牛奶,前天喝了豆漿。

嗯,小綠豆今天過敏圈已經消了,為了未來過敏源的掌握,我們準備再進行測試。

不過綠豆的阿姨是認為,麻油雞太燥熱,所以讓小綠豆睡不著以及長紅屁屁,也是一種看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