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媽咪一直覺得自己有一項「特異功能」,就是很能吸引3歲以下小孩的目光,無論是走在路上、還是逛大賣場,也無論小孩是坐在嬰兒車內、還是被大人抱著,每次都會盯著我們看,而且目光只在我們兩個人身上遊移,而捨不得轉移注意力。

我們甚至開玩笑地比賽誰比較有魅力。

就在小綠豆要出生前三周,我在公司的電梯裡,遇見一個媽媽帶著約2歲左右的小孩,小孩忽然放開媽媽的手,跑來牽住我的"大姆指",當媽媽的樓層到時,小孩還不肯放手離開。

那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感受,孩子的手竟然如此之小,小到張開整個手掌,也只能握住大人的指頭。

直到小綠豆誕生後,我更能體會這個小生命的微小。

趁著換完尿布的空檔,小綠豆本能的抓握反應時,我讓他握著我的大姆指,用相機記錄下這一個畫面,媽咪也很興奮的讓小綠豆握住她的食指,只是小綠豆已經睡著了。

爸比媽咪希望,藉由我們的手指,將我們對你的愛傳遞給你,也希望你感受的到。

未來,我們要一起牽著手,一起完整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