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我們與海豚進行了一場近距離的約會。

趁著當兵休假的空檔,和老婆相約在花蓮,在行程中安排出海賞鯨豚。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海豚就是我們最愛的動物,然而卻從來沒有機會近距離的看過牠們,更不用說和牠們肢體上的接觸了。每次看到Discovey頻道上,在介紹國外讓海豚與自閉症的孩子共同相處的畫面,真是讓我們羡慕不已。

來到花蓮,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船上人不多,所以我們就坐在船頭,擁有極佳的視野呢。

出海後不久,船長就告訴我們好消息,遠處有一群海豚在等著迎接我們。

當我們的船逐漸靠近牠們後,海豚便開始與我們競速,就像是電影鐵達尼號的場景,還不時地跳出水面。

我們把船慢下來,仔細欣賞這群海中的精靈,而牠們也很懂得在船邊進行各式跳躍、翻滾的花式演出。

真的,海豚就在我的腳下,閃亮的肌膚隨著映在海面上的陽光,更顯耀眼。

在整個航程中,我們好像和三群不同種類的海豚相遇,在踏上歸途兩年後的今天,仍然令我懷念這段驚奇的旅程,等小綠豆長大一點,我們再全家一起與海豚約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