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過保險、企管顧問、出版、網通...等領域,擔任過業務襄理、專案經理...等角色,我的下一份工作,令人驚訝和不解--奶爸。

幸運的是,奶爸不用自己哺乳...冷...

當初歷經三個星期的思考和掙扎,也和老婆不斷地討論,而在這三個星期前,壓根兒都沒有成為奶爸的一絲絲念頭。

原本懷孕初期的規劃是,由老婆留職停薪,全心照顧小綠豆,而我則和創業夥伴,共同打造獲利強的企業體。

然而,創業不是那麼容易的,這句話在我歷經一家公司、三個事業體倒閉後,仍是適用的。

六月份,我們夫妻倆都在想,老婆要如何在家兼職呢?只要有大約1~2萬的薪水就可以了。

算法是一般雙薪家庭月薪大約7萬元,若要請保姆帶小孩,每月大約需15000~20000,加上一定得用紙尿布和配方奶粉,單月成本大約要25000元了,從7萬薪資扣除,家庭可支配金額為45000,而我固定支領的薪資為3萬元,所以只要能夠有15000的收入,不但孩子可以自己養育和教育,更能採用母乳和布尿布,又省下不少的開支。

很多人說老婆可以從事網路拍賣呀!

的確,這是一個可以在家兼著做,而收入也不錯的方向,然而這個領域也存在許多的Know-How,加上競爭者日益爆增,以及我的原則:哪裡人多,就不去那裡。

那怎麼辦呢?

直到三周前的有一天,我問老婆實領的薪資有多少,她說大約38000左右。啥米!老婆薪水比我高耶!如果按照上述算法,該帶小孩的應該是我囉!

至此想法大轉彎,不只得思考我現在的公司如何交待,還得思考家人和社會的觀感...

感謝創業夥伴Alex,能夠體諒我的全新處境。

也還好,從高中開始,我就得以抵抗社會觀感而前行。

就讀成功高中時,高一上還拿到全班第九名,然而在學校一定得加入社團的規定下,我進入了吉他社,也進入了多彩多姿的社團生活,隨之而來的,就是排名再也沒進過前十名了...社會觀感一定不認同,而我渡過了...

順利考上中央大學,離開台北的家住到學校宿舍,生活更寬廣了,也更豐富了,隨之而來的,在大二上學期,我被二一了...社會觀感一定不認同,而我渡過了...

經過半年的補習,轉學考進清華大學,原本發奮圖強在學業上的鴻圖大志,也隨著加入梅竹工作會而擱在一邊,而在升大四的暑假,我放下學業,進入保險業從業務代表做起,而大學文憑也就成為一個拿不到的過往雲煙了...社會觀感一定不認同,而我渡過了...

還好,有這些人生歷練,我不用擔心和104人力銀行創辦人楊基寬一樣,送孩子去學校遇到其他家長時,要尷尬的說自己在準備考博士...

但是家人的觀感呢?目前應該只有老婆和我爸媽知道這個決定吧,要是其他親戚也知道時,我相信壓力一定會如洪水般湧來的。

幸好有老婆的支持,讓我堅定這個決定,在準備迎接小綠豆的此刻,有很長的時間和空間,可以思索下一步的動作和方向。

奶爸--我21天後的頭銜。

印張名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