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新格式化相機記憶體之前,赫然發現了這些照片。

這是今年6月21日,爸比媽咪參加第二屆「夏至關燈」的活動,當中震撼人心的火舞表演。

綠豆爸比在網路搜尋資訊時,忽然發現這個活動網站,正好在活動前兩天,所以就邀請綠豆媽咪去走一走。

說真的,當初看到網頁上的介紹,雖然是第二年舉辦,但爸比覺得,既沒有上主流媒體宣傳,又不是什麼節日慶典,會有多少人參與呢?屆時大安森林公園應該只有小貓兩三隻吧?

所以爸比媽咪就在土城吃完晚餐後,從板橋開車前往。雖然已經避開下班尖峰時間,但還是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抵達大安森林公園。

開在信義路上,忽然發現,101大樓整棟的電燈,真的全部熄滅著,而大安森林公園內,則是一片漆黑。

從停車場上來後,沿路都有荒野保護協會的人員在指引,而整個公園內,有小孩摸黑滑冰、有年輕人摸黑打籃球、也有更多人摸黑往表演台前進。

爸比真的是猜錯了,現場幾乎可用爆滿來形容,彷彿在台上的是周杰倫之類的偶像明星。

也因為晚到現場,所以前面的黑光劇就無緣欣賞了,馬上爸比想看的火舞就登場啦!

遠遠看著台上的舞者,揮舞著手中的火把,爸比趕緊將它拍攝下來。

之後爸比媽咪還在漆黑的森林中漫步,走到靠近新生南路旁的地方,聽著外面的車聲鼎沸,我們好像置身在另一個世界。

現場還有展示一些省電的發明,這也是夏至關燈很重要的意義:節約能源。

不過綠豆爸比覺得,在繁忙的都市中生活,有這樣的機會,置身在無光害的自然森林中,更能感受心中平靜的滋生,而沉澱、而成長、而靜思,更是超越節約能源的意義呢!



PS. 可愛的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是用水果做為區分的耶!

夏至關燈活動網站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