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上方小綠豆的豆筴,跑到只剩30天的位置...

呼~~

比我那時候的聯考倒數還刺激呢!聯考的倒數結束就是解脫的開始,而小綠豆的倒數結束呢?

而在此時,爸比又做了人生中的一大決定:辭去現有工作,自己來帶小綠豆~~

爸比的人生也是刺激到不行,結婚時正在創業,而生小孩時正在失業...!!!

當爸比把這個想法跟綠豆爺爺奶奶講的時候,相信一定嚇了他們一大跳吧!

綠豆奶奶勸爸比把小綠豆交給褓姆帶,綠豆爺爺說爸比帶小孩和工作是無法兼顧的。

是啊,為什麼不把小綠豆交給"專業"的褓姆呢?

其實這個問題從小綠豆還是個小胚胎時,爸比媽咪就曾經傷過腦筋了。也因為開始注意這方面的訊息,每次新聞上報導,有褓姆虐童啦、有小孩因為褓姆的疏失而死亡啦...,都讓爸比媽咪愈覺得交給褓姆不可行。

然後看到幾個朋友的小孩,因為父母都要工作的關係,有的交給爺爺奶奶遠距離照顧,有的則是白天交給褓姆,晚上自己帶。

但是讓爸比最為驚恐的,是看到他們小孩的眼神--空洞!

爸比印象中小孩子的眼神,是會散發一種對世界好奇探索的神采的。

媽咪說如果小孩給褓姆帶,那麼晚上父母自己帶回來的時候,只要重視與孩子相處的「質」,那麼也可以建立與孩子很好的互動的。

或許以媽咪專業幼教的角度,是沒錯的。

但爸比以直覺的方式思考,父母和孩子連相處的「量」都不夠時,何來的「質」可言呢?再加上晚上回到家,工作了一天的父母自然想放鬆,可能電視開了,小孩就放在旁邊睡了,這樣一天復一天,難免讓孩子的眼神失去光采。

剩下最後30天,爸比要讓自己變為一個專業的爸比,和媽咪陪著小綠豆一路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