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了八年,終於盼到了雪狼湖...
 
這八年,我和老婆認識、相戀到結婚,只差小孩還沒有而已。
 
永遠記得雪狼湖的票開賣那時,擠不進年代售票系統,讓我從第一排一路往後買到第九排的痛。
 
也記得從十月買到票時就引頸期盼12月2日的到來,也到唱片行花錢買了精裝版的原聲帶,把一首首的經典歌曲深深刻印在腦中。
 
雖然中間殺出個「梁祝」音樂劇所帶來的感動震撼,但我相信仍然不減對於雪狼湖的期望。
 
這陣子被選舉新聞吵昏頭,竟忘了雪狼湖何時登場;趕緊找出票卷,天啊!再兩天就上演了...
 
於是倒數的兩天,工作、看書、開車都播放著雪狼湖,只希望能在今晚留下所有感動的時刻...
 
結束了授課,和老婆在誠品碰面,一起到第一次登場的台北巨蛋,還有點擔心沒有停車位呢。
 
很漂亮的場地,很大的場地,不過很小的椅子,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停車場,也只有一個觀眾的出入口,女廁更是少的可憐,或許台北對於一萬五千人的場地,在休息或結束時間會湧出的人,還沒有概念吧!
 
晚間七點半,位子只坐了七成,老婆還以為票沒賣完,但我想是大家不習慣票上印的7:30是開演時間,還在慢慢摸吧!
 
我們買了二樓正中間的位置,看著布幕覺得距離還好,但等到幕昇起,只看得到人影...
 
張學友站在舞台上,對我們說抱歉,在排練時發現狀況不太好,若真的不行,將會暫停演出,他說,如果真的不辛,他絕對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難過。的確,從他說話中聽得出沙啞的聲音...
 
一首首熟悉的音樂,加上華麗的舞台、服裝和舞蹈呈現在眼前,雪狼湖,果然值得等待八年!
 
但是,男女主角的MIC竟然都有死角,而忽然沒有聲音,唉呀,又是硬體的問題!
 
學友飾演的胡狼,帶領著我們進入雪狼湖的世界,聽得出學友竭盡嘶吼地完成每一首歌,他的盡心和努力讓現場時刻爆出熱烈的掌聲。
 
上半場順利結束,下半場開場沒多久,爆笑的老狼出來,演唱的「希望」,學友在最後的尾音無法延續,我們知道他盡力了,所有人以最大的掌聲給學友支持,只見他躹了躬,揮揮手退下舞台。
 
就在陳松伶飾演的玉鳳唱完一首後,學友走了出來,和大家宣佈他沒辦法再唱下去的消息。令人感動和不捨,相信他的壓力和難過更甚過我們。
 
所有觀眾起立、鼓掌致意,這一刻的感動,更甚於劇中所傳達出來的。這是多麼難以做下的決定。
 
只是這是,底下一排攝影記者全像是忽然醒過來似的,所有攝影機、照像機在幾秒內就定位,拍攝學友帶領全體演員對觀眾致歉的一幕...
 
儘管如此,雪狼湖的閉幕曲「愛是永恆」的音樂仍然盡責的奏下,所有演員、所有觀眾和學友一起拍著節奏,唱出愛是永恆...
 
幕再度落下...
 
大家等待著主辦單位後續的處理...
 
是故意的吧,大概有三十秒的空白,沒有人說話。忽然主辦單位向大家致歉,並宣佈持票根於下週六12/10同一時間、同一個座位,再加演一場雪狼湖...
 
歡呼聲四起,太炫了!
 
再次期待學友的演出,還有許慧欣飾演的靜雪,讓我們對她刮目相看呢!
 
12/10,雪狼湖,第102場演出,台灣最終場!
 
我們將再次感受、再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