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真的很好,難怪房價那麼高,也難怪有那麼多人要來搶那一席立委。

每次趁著回太婆家,必去的兩個景點:台北市最大的公園和圖書館的總館,有戶外有室內、有動態有靜態,是最適合帶綠豆粉圓二兄弟去的地方了。

今天天氣好的像是夏天一樣,綻藍的天空沒有一朵雲,炙熱的太陽直接照著大地。我們卻在下午1點,日頭正炎炎的時間,帶著綠豆粉圓、爺爺奶奶、姨婆和太婆,一大群人往大安森林公園邁進。

真是熱!不過當我們看到公園裡面的花卉展和造景,就覺得被太陽烤一下是值得的。

2009-2-1 下午 01-22-28.JPG

配合牛年的主題,每幾步就可以看到以牛為主題的造景藝術。

綠豆哥哥看到他最愛的大乳牛,卻披著勇敢小超人的披風,起先還有些不能適應。

不過後來看他跳起勇敢小超人的主題歌,應該是可以接受了吧。

2009-2-1 下午 01-23-38.JPG

每一處的造景都會搭配五顏六色的花材,配上今天的天氣,令人彷彿覺得置身國外。

好久沒在台北看到那麼藍的天空了。

2009-2-1 下午 01-27-25.JPG

有一處的造景是用六座小滑梯圍成一個圈,還來不及去看它設計的用意,綠豆哥哥就上滑梯啦!

2009-2-1 下午 02-58-06.JPG

另一處的造景則是仿希臘地中海風情,白色的牆壁配上藍色的屋頂,讓我們過過乾癮。

(後面的豪宅也蓋太高了吧!)

2009-2-1 下午 01-42-35.JPG

地中海造景有一個名稱,叫「角落花園」,還有一座小風車在旁邊,小風車的對面則種著滿滿的香草,隨著風吹來撲鼻的香味。

2009-2-1 下午 02-05-24.JPG

當然綠豆哥哥是沒有爸比媽咪那種賞花的閒情逸致,綠豆大少的目的地還是大溜滑梯。

一向膽小心細的大少,唯有對滑梯完全沒有恐懼,可能也是人來瘋,看到那麼多人衝上衝下的,大少自然也就HIGH了起來。

2009-2-1 下午 02-07-57.JPG

辛苦的媽咪就陪著綠豆大少上滑梯、下滑梯,又不好意思跟著溜下來,可是又怕綠豆哥哥溜下來後跑不見,真的是辛苦媽咪了!

爸比也沒閒著,會選在下午1點到公園,原本是希望粉圓弟弟能夠坐推車搖啊晃的就睡個午覺,誰知道粉圓二少一出門後,比在家裡還興奮,二少的"撐"功今天真的讓爸比開了眼界。

所以爸比就顧著二少,逗他開心囉!有圖為證!

2009-2-1 下午 02-38-57.JPG

粉圓二少真的很愛笑,媽咪心裡一定在想:「粉圓弟弟,你也太開心了吧!」

2009-2-1 下午 02-39-50.JPG

對了,綠豆哥哥今天一直拒絕媽咪跟他一起照相,都要自己獨照。

唯有說要跟粉圓弟弟一塊照相時,綠豆哥哥會去牽起粉圓弟弟的手,開心的合照。

2009-2-1 下午 02-48-38.JPG

在大安森林公園一待就是2個多小時,二兄弟從早上6點起床後就還沒闔眼,不過綠豆哥哥雖然很累,卻還是跟我們說他要去圖書館,這樣求知的精神真值得鼓勵!

因此媽咪又陪綠豆哥哥在兒童閱覽室裡看書,而爸比則終於把愛撐的粉圓弟弟給哄睡了,也結束我們一日大安區民的行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