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7 Sun 2006 17:48
  • 昏睡

或許是前幾天的晚上沒有睡好,儘管有在白天補眠,但是太久沒有熬夜的身體,果然在星期六提出抗議,讓我昏睡了一整天。

星期六是怎麼過的,我沒什麼印象,只記得有起來吃午餐和晚餐,其他時間就是睡~~~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育兒的領域中,男人的角色通常是被忽略的;在現實的生活中,男人也常因為種種的理由,離育兒的領域愈來愈遠。

我相信,由於生理構造的差異,媽咪更容易反應孩子的需求,以及建立溝通的管道,而且是自然而然產生的。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綠豆外公對於我們掛在門上的報表很感興趣,這些密密麻麻的數字,是我們記錄小綠豆一天生活作息的表格。

或許是我自己曾任專案經理一段時間的關係,在醫院母嬰同室的三天生活當中,我們將小綠豆起床、換尿布、吃奶及睡覺時間一一記錄下來,回家之後更加上體溫和洗澡時間。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幸福的事,就是當小綠豆吃飽後,依偎在媽咪的懷中沉沉地睡著。

然後展現出他最燦爛的笑容。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綠豆的臉,在這19天當中出現了許多變化。

從出生時的蒼白、紅潤;因黃疸而變黃、變黒;到後來較為白晳又光滑的肌膚。不過才慶祝滿兩週的隔天,小綠豆的臉上就開冒出一粒粒的小紅疹,從額頭慢慢擴散到雙頰,連眼皮、下巴和鼻子也無法倖免。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Sep 14 Thu 2006 18:51
  • 爬山

小綠豆在爸比和媽咪身上,喜歡做的事情很不一樣。

在媽咪身上,小綠豆很自然地「搜尋食物來源」,找到之後就開心地大快朵頤起來,我們戲稱媽咪是「快餐店老闆娘」(因為小綠豆總是很急,媽咪不快一點是不行的)。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久聞」咱家的小綠豆,在凌晨四點到七點這段時間,會特別興奮,每天晚上都折騰綠豆媽咪無法入眠,而今天媽咪又特別累,可能是前幾天的辛苦,加上白天看著小綠豆挨針的心裡壓力吧。

所以呀,我決定親眼瞧瞧小綠豆的表現,但是我又是那種半夜被挖起來會心悸難過的身體,只好整晚不睡,等待著凌晨四點的到來,也讓綠豆媽咪今晚可以好好的睡。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趁著打卡介苗之前,要先讓醫生診斷的時候,我們把這幾天小綠豆會清喉嚨、吐奶及鼻塞的問題請教醫生,醫生用聽診器聽過之後,說清喉嚨是因為嬰兒喉嚨有很多軟骨組織,讓他會像咳嗽般的發出聲音;吐奶如果沒有經常噴射狀且體重正常成長,也就沒問題;而鼻塞只要定時幫他用棉花棒清清鼻腔即可;總而言之,小綠豆一切正常。

不過醫生在看他的喉嚨時,發現小綠豆吐舌時會呈M字形,將來會影響捲舌音,可以趁現在剪一下舌頭,免得長大後還要先麻醉才能剪,而麻醉又有風險...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雖然心中有點不捨,但是為了小綠豆的健康,我們還是狠下心來帶他去打卡介苗。

儘管醫院人山人海十分吵雜,然而小綠豆不動如山,反而睡的更香甜。令我不禁懷疑,是不是懷孕的時候媽咪的學校太吵了,讓小綠豆反而不習慣安靜的房間,所以凌晨都睡不好。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今天要帶小綠豆去施打卡介苗,希望他的體重已經超過2500公克 (應該有吧,抱到我的手都扭到了)。

印象中,卡介苗好像就是那個會在手臂上留下印記的預防針?如果是的話,那一定超級痛。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