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我們也是安排墾丁的旅程,從海生館離開時,我問綠豆和粉圓:「要不要去浮潛呢?」

綠豆大驚說:「我還不會換氣!」粉圓大喊說:「我還不會游泳!」

一年過去了,他們兩兄弟的游泳能力沒有增加太多,但自信心倒是成長了很多。

因此今年在前往墾丁的休息站時,我再次問他們:「要不要去浮潛呢?」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耶!」

中午開在恆春的路上,忽然下起了雨,在他們下車幫忙買午餐時,我打電話詢問眾家好友推薦的萬里桐‧海邊水上育樂行,和老闆娘確認海象沒問題後,相約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

FullSizeRender 9.jpg

老闆娘和教練都很親切,我們先換完泳裝然後穿上水母衣,拿著蛙鏡和教練一起走下海邊。

FullSizeRender 2.jpg

剛接觸海水時會感到冷,但動動手、踢踢腳後就溫暖了。粉圓是我們三人當中最快學會用呼吸管,然後就直接把臉浸在海面下。綠豆則維持一貫愛水又怕水的性格,頻頻嗆到水。

FullSizeRender 10.jpg

曾經的他,面對嗆水的不舒服,就會直接喊卡放棄。但這幾年的他卻很少放棄,會一試再試,直到成功為止。

FullSizeRender 8.jpg

教練拉著泳圈,我們三人則是手扶著,就一路到萬里桐海灣的外圍,浮潛在水面上的我們,距離海底大約一到兩層樓的高度,各種不同的魚就在我們身邊迴游著,還有小丑魚在底層的礁岩中穿梭著。

FullSizeRender 11.jpg

教練餵食吐司時,迴游的魚紛紛游近爭食,接著換我們餵魚,而這些魚也總是和我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可以吃到食物,又不會被我們觸碰到。

FullSizeRender 6.jpg

回到岸邊,教練說裝備不需要急著還,可以繼續使用,於是我們又在離岸較近的地方繼續浮潛,粉圓賞魚、綠豆則蒐集不同的礁石。

FullSizeRender 5.jpg

若不是我們約定三點要上岸,他們還想要繼續浮潛呢!我們終於理解,為什麼浮潛或潛水的朋友,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潛水了!

FullSizeRender 7.jpg

等到天氣再溫暖些,我們也要帶著自學團的孩子,在北部感受浮潛的魅力。而綠豆粉圓也相約明年寒假要再回來萬里桐浮潛!

 

FullSizeRender 3.jpg

萬里桐.海邊水上育樂行

0939-590-268

https://www.facebook.com/beach8869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