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寒假前來墾丁避寒,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家的年度盛事之一。

在還沒有綠豆粉圓之前,我們也常會選在冬天來到墾丁,現在從兩人世界到四人家庭,建立起新的習慣(或算是習俗),是一件蠻棒的事情。

IMG_3968.jpg

買完午餐,距離相約的浮潛還有一個多小時,也要消化一下肚子裡的包子,於是我們再次來到「白砂」。

車子開到入口處,才回想到將近五、六年之前,我們也有和優幼第一期的家庭一起來到白砂這裡呢!

DSC07884.jpg

平日加上自學團提前放寒假的好處,是白砂灣的遊客並不多,除了我們之外,就只有另外兩團中國遊客,但蠻妙的是,他們都聚集在同一區,空出了另一區好大一片的沙灘。

粉圓率先捲起褲管就衝去踏浪,看著他的背影,又讓我回想到一歲左右的他,和我們一起去翡翠灣時,一碰到沙灘就大哭,甚至在海邊的我,只要回頭對粉圓招手,他也會大哭的景象,於是那天粉圓就坐在我們裝玩沙工具的袋子裡,不會碰到沙、也不會碰到水。

DSC07890.jpg

每回再寫遊記時,都不禁感嘆孩子成長的速度,實在是超越我的預期和想像,儘管我是全職帶他們長大,現在也和他們一起自學,但每每想到以前的畫面,就總會納悶這十年怎麼像轉眼一樣。

DSC07893.jpg

綠豆從很小,就愛上踏浪、然後被海浪追逐的感覺,十歲的他,仍然保有著童心,又和海浪玩起「浪追人」的遊戲,他還會對著海浪挑釁說:「你追不到我的!」

靠近海灘旁的礁石,則將撲上岸的海浪自動分邊,因此海浪的泡沫有時從左邊來、有時換從右邊上,讓綠豆有一種被海浪偷襲的想像。

DSC07904.jpg

白砂的沙質非常舒服,環境也維護的很好,沒有太多的垃圾或漂流物,海浪所形成的泡沫非常細緻。

DSC07908.jpg

看著粉圓扒沙的模樣,很想和這一代幼兒的父母分享,孩子或多或少都會有害怕的事物,就像粉圓以前怕沙怕海,但只要持續給予孩子環境與機會,不急不催促,同時爸爸媽媽也願意身先士卒的加入,孩子的恐懼就會隨之降低了!

DSC0791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綠豆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