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展賦夏令營》自然課第一堂記錄

 

第一堂自然課,由小璇老師帶領孩子認識兔子,由於展賦的營隊第一次有動物陪伴孩子一起渡過,因此我們希望孩子能夠充份認識如何照料與對待展賦的班兔「爆米花」(命名由來,我們認養牠的那一天,孩子正好DIY爆米花,而牠又白白圓圓的,所以就這麼命名囉!)

搭配照片、投影片、學習單的第一階段,讓孩子對於兔子的生活有了基本的認識(原來兔子眼睛是紅色的,並不是因為牠吃了太多紅蘿蔔喔!)

也才知道原來爆米花的品種,多被拿來做為實驗室使用、或是做成兔肉料理,孩子們說:「我絕對不會讓爆米花被拿去做實驗!更不會吃掉牠!」

接著我們和孩子一起跳了「兔子舞」,看似簡單的舞步,可把老師和孩子都累到滿身大汗呢!

再來我們分成三組,一組完成「愛兔卡」的宣言,確認自己可以好好的和爆米花互動後,簽下自己的名字做為承諾;

另一組認識爆米花的家,並且協助牠清理便盆,以及裝入新鮮牧草;

第三組則是實際和爆米花互動觀察。

爆米花今天也擔任了很稱職的助教,不太喜歡被抱的牠,卻很享受孩子溫柔的觸摸。

經過了這堂自然課,孩子們除了對爆米花有更深的瞭解,也練習著尊重各種不同的生命,而最重要的概念,仍然是「以認養代替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