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堂遊戲課,可樂老師帶來《出包魔法師》,這是一款需要敏銳觀察力與統計能力的桌遊,魔法本來就是孩子們的菜,再加上魔法書一本本立體的擺放在面前,更讓許多孩子眼睛一亮!

DSC06050

每位孩子手上有一張魔法卡,上面記載了八種魔法的能力。然後每位孩子抽出六本魔法書,但自己不能看到魔法書的內容,因此自己知道別人手上有什麼魔法、卻不知道自己的魔法。

DSC06052

接著要依據觀察與統計(魔法1只有1個、魔法2有2個⋯⋯依此類推),猜測自己擁有哪些魔法書,如果猜對了就能夠施展魔法,讓自己補充能量、或是讓別人喪失能量;如果猜錯了就要喪失能量然後換人。

DSC08001

面對未知的內容,對很多孩子是充滿挑戰的,但孩子們都能夠遵守遊戲規則,儘管很好奇,但仍然不會去看自己的魔法書的內容是什麼。

DSC08002

除了按照原本的規則之外,在玩過兩輪之後,可樂老師設定自己的魔法書,可以將魔法設計為不同的能力。

DSC08014

要自行設計遊戲規則,並不如想像的容易,孩子們花了將近20分鐘才完成,從孩子設計的魔法能力,可以看到天馬行空的無限創意!

DSC08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