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展賦夏令營》第三週生活課記錄-無患子洗手液

認識了溶液的酸鹼值之後,老師安排了無患子洗手液的製作。

從污水處理廠的參觀後,孩子們初步認識了清潔劑對水的污染,再透過酸鹼值的測試後,更了解強酸或強鹼對身體及環境的傷害,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天然的清潔劑可以讓我們做選擇,「無患子」就是其中一項。

無患子洗手液的製作過程很簡單,孩子們一起合作把乾燥的無患子剪開,取出裡面的籽,老師再把果肉放進熱水中煮15分鐘後就可以了。

等待的時間,我們進行噴瓶的裝飾,在小噴瓶上用奇異筆、紙膠帶來裝飾,簡單的材料孩子們也能夠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透過影片的介紹,孩子們也對於無患子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原來在阿嬤的年代,無患子就已經被廣泛使用,天然的皂素不僅可以洗衣服也可以洗身體,而且不需要繁瑣的步驟可以製作出來。

等到無患子液冷卻後,裝進小噴瓶裡就是可以隨身攜帶的洗手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