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的旅行課,我們前往山明水秀的深坑老街,體驗手作豆腐的美味。

從板橋搭捷運到市政府站,再換公車到深坑,大約需要一個小時,孩子們有的會自備畫冊、有的和同學聊天、有的與老師分享生活點滴,很快我們就抵達深坑了。

趁著一早遊客還不多,我們先來回走了一趟老街,走在騎樓下、摸摸紅磚牆,感受和現代都市人行道的不同。

接著我們前往深坑農產品推廣中心,要親手製作豆腐,老師們已經準備好豆漿,首先孩子要先加熱到80度,然後加入天然的鹽滷做為凝固劑,接著靜置10分鐘,然後加入模型將水用力擠出後,板豆腐就完成囉!

老師說:好不好吃、形狀漂不漂亮,和加入凝固劑的攪拌力道、是否均勻有很大的關係,孩子們戰戰兢兢地留意每一個步驟,因此最後的豆腐都很成功。

老師請孩子先品嚐原味的豆腐,和一般買到的板豆腐很不同,黃豆的香味非常濃郁。接著加上素蠔油,更是讓孩子一口接著一口。

在享用了深坑大樹下粽子之後,我們開始下午的第一個任務:找出有「水」的字。從深坑景美溪的渡船口出發,沿途經過商店、停車場、老街⋯⋯,孩子們認真地找尋每一個有水的字,即使是升小一、還不認識太多文字的孩子,也能夠辨識水與氵部首,然後請老師協助記錄下來。

回到出發點,進行第二個任務:食字路口,每隊的孩子有200元的預算,要購買指定的三樣物品。孩子的觀察力很好,再加上地圖的輔助,很快地就能找到老街上的桂花酸梅汁、芋圓和豆腐冰淇淋,完成任務之後,就是共享美食的時刻了,孩子和我們預約,每年的夏令營都要前往不同的老街執行任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