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在上一次做午餐的經驗中,擁有正確使用刀具的操作及對食材處理方法有概念後,都對於親手料理感到很有成就感,今天的生活料理要再度讓孩子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從他們喜愛的披薩及手搖冰沙展開今天的午餐料理~

夏威夷吐司披薩是我們的午餐料理,讓孩子使用厚片吐司取代餅皮,內餡使用青椒、甜椒、洋菇、玉米粒、鳳梨片、蕃茄醬、乳酪絲,食材孩子需要使用刀子切出自己想要的大小,放上厚片吐司再鋪上乳酪絲送入烤箱。

簡易的料理步驟孩子們都能獨自完成,但難的卻是在思考自己不喜歡的食材該如何面對? 在展賦中我們鼓勵勇於嘗試,也給予孩子自己決定,這樣的過程孩子們都很願意放上一些不愛的食材試試看。

披薩送入烤箱後,接著進入冰沙的製作,將麥芽牛奶裝入小的保鮮袋,冰塊、6茶匙鹽裝入大保鮮袋,確實密封好後將小袋放入大袋中後,孩子們捧著袋子全身上下跟著歌曲一起搖搖搖,同樣的冰,一樣量的鹽卻搖出不同的冰沙,孩子們都吃的很開心、喝的很滿足。

今天的料理給予孩子很多不同的經驗,面對不喜愛的食材及感冒吃了冰沙會面對的結果,孩子們都能接受新的挑戰及傾聽身體的警訊,這堂生活料理除了手作外也讓孩子去思考自己,尊重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