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3 上午 11-43-17.JPG

第五週的遊戲課,可樂老師帶來《鐵道任務》,一開盒的大型地圖就讓孩子驚艷,不同組的孩子也發現,有美國、歐洲和德國三種不同的地圖,地圖上有許多條彩色鐵軌。

2015-8-3 上午 10-54-08.JPG

孩子選好自己的顏色後,可以拿到一包屬於自己顏色的火車,接著在每一輪當中,孩子可以選擇挑戰任務:從某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也可以選擇領取車票,車票符合地圖上彩色鐵軌的配置,孩子必須拿出同顏色、同數量的車票,才能將該段鐵軌放上自己的火車。 

2015-8-3 上午 11-14-02.JPG

規則不難,但卻是一個充滿著「選擇」的遊戲,就連車票就可以選擇翻開的、或是蓋著的;任務也是,孩子可以選擇要保留任務、還是將任務交還回來,因為到回合結束,如果任務沒有完成是會扣分的。

2015-8-3 上午 11-17-41.JPG

對於平常較少做決定的孩子來說,剛開始遊戲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猶豫和思考,再加上要找出從A城市到B城市沒有被擋住的路線,相當耗費腦力和心力呢!

2015-8-3 上午 11-17-59.JPG

一小時的遊戲課還是不夠孩子玩,我們也鼓勵孩子可以約爸爸媽媽到桌遊店一起玩這款《鐵道任務》喔!

2015-8-3 上午 11-3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