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8-17 下午 03-48-14.JPG

第7堂遊戲課,可樂老師帶來《星球加法》和《指環套套》兩款桌遊。

2015-8-17 下午 02-33-01.JPG

《星球加法》顧名思義,就是一款和加法有關的遊戲,每位孩子手上有1、2、4、8、16五張數字卡牌,接著由老師翻出一張星球卡,孩子必須快速地計算出星球卡上有幾顆星球(只有圓形的算星球,其他形狀都是干擾),接著用手上的數字加總出正確答案,最快答對者可以得到星球卡。

2015-8-17 下午 03-00-49.JPG

看似簡單的規則,卻考驗孩子的觀察力、數數能力、加法能力與反應力,這四項能力缺一不可。接著還有進階版:一次兩張星球卡,難度又更高了!然而運用桌遊進行數學的好處,就是孩子即使算錯了也不會有挫敗感,而是再繼續進行下一輪。

2015-8-17 下午 02-59-52.JPG

第二款遊戲《指環套套》一樣考驗孩子的觀察力與反應力,每個孩手上有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各兩個指環,老師會翻出題目卡,孩子必須按照題目指定的顏色順序,將指環套在大姆指上,完成的即可搶拍題目卡,答對者可獲得該張題目卡。

2015-8-17 下午 03-15-36.JPG

一樣規則很簡單,但觀察與反應卻不容易,孩子們的落差很大,因此我們也協助孩子進行分組,讓能力差不多的孩子一起進行。有的孩子習慣將看到的唸出來,相較於邊看邊套指環的孩子,自然就慢了一截,從過程中也可以看出孩子的學習風格,是偏向視覺還是聽覺喔!

2015-8-17 下午 03-32-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展賦教育教養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